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已經下決心學佛修行了就要開始改變


時間:2019/1/16 作者:定英蔣德英

我們對面遇到他人的時候,不能怒容滿面,要常常面帶笑容,這樣你就可以給眾生帶來歡喜。眾生歡喜,自己也歡喜。若是你怒容滿面,對方一看你這樣,他也會跟你一樣內心不愉快,同時就結下了惡緣,將來還要遭受痛苦。

我們現在為什麼處處都有那么多的違緣?為什麼處處都有那么多人不喜歡你、看不起你,甚至傷害你?為什麼處處都有那么多不如意的事?這都是因為你自己在往昔結下了這些惡緣,所以現在感受到了這樣的果報。

大家一定要明白這個道理,然後去結善緣、種善根,將來你就會得到善的果報,將來你處處都是善緣,處處都會有人來幫助你、利益你。現在有些互不相識的人都這么喜歡你,這么願意幫助你、利益你,這就是你自己過去世中種的善根、結的善緣,而不是無緣無故的。

所以,大家要多結善緣,不要種惡因。說話時,要說好聽的話,要說真實語。為什麼非要開口就罵人,開口就說假話呢?這都是往昔的習氣,也是造惡業。既然我們今天已經下決心開始學佛修行了,就要開始改變——改變我們的心態,改變我們的行為。我們的思想行為都不在軌道上,都已經出軌了,學佛修行就是要回到軌道上,言談舉止都要開始改變。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