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某人修氣功,現在被魔附身,怎麼辦?


時間:2019/1/16 作者:妙音

一個人跟我講,他修某某功,現在也是被魔附身,這些現象都在《大佛頂首楞嚴經》裡面,所以他一說,我就懂得,他受的害還不算嚴重,能回頭。他跟我說,他在我們念佛堂念佛、聽經,這個時候魔不能夠干擾他;但是離開念佛堂,魔又來了。實在講,他念佛的時間短,假如每天念,當然是最理想的。我們的念佛堂是二十四小時不中斷,最理想的方法,你到這個地方來念七天七夜;七天七夜不離開念佛堂,什麼樣的魔障都沒有了。如果你有工作,或者你有家庭,你沒有辦法到這個念佛堂每天來念二十四小時,我建議他最少每天能到我們念佛堂來念三個小時到四個小時,對他就非常有幫助。再者多聽經、多讀經,能夠明理,你就得三寶加持,邪魔外道自然就離開了。

佛在經論上說得很多,「一切法從心想生」。為什麼會招惹這些魔王外道?是我們自己的念頭不正,沒有離開名聞利養,沒有離開是非人我,沒有離開貪瞋痴慢,這個東西著魔。如果真正遇到善知識,如理如法的修行,正法修行決定是得正面的利益,正面利益是煩惱輕、智慧長,人得的是輕安自在,快樂無比。你修的沒有問題,這是正常的現象,如果修學,煩惱增長了,或者帶來一些病痛,或者帶來一些恐懼,你常感到外面有無形的力量來威脅或壓迫,這是反常的現象,決定不是佛法;佛法里不可能有這個現象,縱然修行不得力,也不會有這些現象發生。

功夫真正得力,決定是煩惱輕、智慧長、得輕安,功夫好的得三昧,「三昧」是正受,功夫達到上層的就開智慧。在淨土念佛法門,功夫真正契入軌道了,淨宗講你得到功夫成片。功夫成片是念佛三昧裡面最淺的,身心自在,有這樣的功夫,往生凡聖同居土,你就取得了,你不會有生死的恐怖,你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真有把握。如果念到事一心不亂生方便有餘土,念到理一心不亂生實報莊嚴土,你跟諸佛菩薩有感應道交,妖魔鬼怪近不了你的身邊。心正、行正就能夠遠離一切魔障,這是一個基本的原則。

實在沒有善知識講經說法,你要真正求解也不難,古大德教導我們:「讀書千遍,其義自見。」你讀經,讀古人註解,只要恭恭敬敬的讀,真的,你念上一千遍,你就得感應了。為什麼得感應?一千遍念完,你心定了。諸位要知道,定心就能起感應,你心是浮動、浮躁的,不可能有感應。心是亂的、浮動的,如果有感應,都是妖魔鬼怪。唯有清淨心、真誠心,才能與諸佛菩薩感應道交,這個道理不能不懂。為什麼?我們將來遇到一些境界,到底是佛境界還是魔境界,你自己就曉得。我的心不清淨,貪瞋痴慢沒有放下,五欲六塵還有貪愛,如果有了感應,你跟魔感應,決定不是與佛感應。只有自己得清淨心,心裏面沒有雜念欲望,這個時候有感應,可能是佛境界,這個基本的道理我們要懂。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