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獨尊湛現:修行一定不可缺少廣大無量的菩提心


時間:2019/1/17 作者:獨尊湛現

阿彌陀佛,大家吉祥如意。

我們一定要把這個學佛修行,融入到我們的生活之中。

世間無處不道場,家庭的道場,工作中道場,事業中也是道場,生意中也是道場。

無論在這塵世間任何一個角落,任何一個職業,都能夠對我們的一個磨練,都是一個考驗。

這些種種的考驗,對於我們初學者來說,也確實是一個難度。

比如,福報比較大一點的,這顆心態很難控制這個欲望,衣食住行,等等,內心的虛榮之火開始點燃。

在這燃燒的過程中,我們一定要分清楚善與惡這種罪業才是。

特別現在人,我衷心地奉勸大家,經濟再富有,可千萬不能吃這個海鮮,這種殺生的罪業可了不得。

為什麼現在醫院的患者,犯罪分子,自然災害,等如此之多,這都是惡性循環所造成的。

俗話說病從口入,禍從口出。

為了滿足自心的欲望,而造作了種種的罪業,許許多多的眾生,都被人們這個口欲所貪,葬送了生命。

為了一時的貪慾,而完全不顧眾生的安危,說明人類是多麼的殘忍。

那些可憐的小動物們,那種種無奈的小眼神,怎麼能夠對它們狠下心來呢,阿彌陀佛。

眾生與我們人類,本來就是同性之源,也就是說傷害它們就是傷害自己呀。

大家一定要用智慧,才能夠看清事實真相,然後再去造作,這樣就不會製造惡業。

只要能夠用一顆慈悲平等的心,所做一切這樣就不會把心態擾亂。

心態若是不亂,那麼事情本來也不亂,所有的事項都是心態給搞亂了。

心淨一切淨。

無論是任何事項,都有它不同的規律性,只要能夠按照它的程式造作,它就會順理成章。

所以說修行的成就,主要是靠智慧來完善,智慧不具足就是戰場,智慧具足就是道場。

所以說這個智慧是極為關鍵。那麼智慧從何而來呢?智慧從大悲心而生。

這個慈悲心沒有,心態就很難安住,心態若是不靜,那麼就對這個事相看不清,看不清也就沒有辦法來完善。

為什麼我們的心態始終是靜止不住呢?

學佛修行第一個環節,就是讓這顆心態靜止下來,功夫具足了,智慧展現出來這時,第二個環節這是另外的一個淨,這個淨是動態中的那種安靜。

心態無法安住的主要的原因,就是缺乏廣大無量的慈悲心。

這個慈悲心不是情執。

慈悲心不夠,就很難達到這菩提心這種境界。

在修行的過程中,必須要具足一顆慈悲心,這是最基礎的,也就最重要的。

從這個慈悲心然後再過度到廣大無量的菩提心,方為到達彼岸。

這顆慈悲心是平等的,在任何角度,在任何職業,都是非常殊勝的武器,能驅除一切的黑暗無明,能斬斷一切的煩惱。

望大家在這菩提路上,共同努力修行,永不退縮,青雲直上,同入性海。

阿彌陀佛,釋桑吉。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