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淨土法門:請問如何幫助一個一闡提、怨恚心、謗三寶、控制心極強,又不信因果輪迴的家人?


時間:2019/1/24 作者:長存善心

問: 請問如何幫助一個一闡提、怨恚心、謗叄寶、控制心極強,又不信因果輪迴的家人?

答:「冤家宜解不宜結」,他對你有怨恨心,你對他不能有怨恨心。否則,冤冤相報,生生世世沒完沒了,而且一世比一世嚴重,這個果報一定要曉得。所以,要多聽經,道理清楚明瞭之後,就可以化解冤家。

總之,一切逆境現前都要逆來順受,就可消業障。要想:我過去對不起他,今天他這樣對待我,是一報還一報,就一切都能忍受。以後怨恨化解了,他就不會再用這個態度對待你了。因此,你絕不可以有一念瞋恚心。你每天念佛、拜佛、求叄寶加持,迴向給他。常常念他的好處,不要想他的壞處,用叄年、五年、八年、十年的時間,你們的怨結就能解開。如果他對你不好,你對他生怨,這是最愚痴的。你們的苦難要受一輩子,來生還要受。所以,真正有智慧的人,遇到冤親債主,一定要想方法化解。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