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我們念一聲佛號,等於說在極樂世界貼金


時間:2019/1/29 作者:淨心淡淡

「又第三品中」,我們現在第二品,第三品中,「如來欲拯群萌,惠以真實之利。第八品中,法藏比丘住真實慧」,這是把三個真實都說出來了,「勇猛精進,一向專志莊嚴妙土」。用什麼莊嚴?就是念佛。我們念一聲佛號,等於說在極樂世界貼金,就貼了一塊金,莊嚴極樂世界,沒有比這個更莊嚴,沒有比這個更殊勝的。我們能夠做到,完全是得阿彌陀佛的加持,我們念這句佛號,就是阿彌陀佛加持我們。一定要很清楚、很明白。「此三真實」,就是「真實之際,真實之利,真實之慧。實為一經之綱」。綱是綱領,一部經裡頭最重要的。「將於下兩品文中詳論之」,第三品、第四品,念老要詳細講給我們聽。

底下一句,『超過世間諸所有法』,這句話重要,超過太多了,世間法怎麼能比?你要真正懂得,你還會留戀世間法嗎?你還不趕快把佛號抓住嗎?一秒鐘空過了,那就是漏掉了,沒掌握住。所以,一定要像現在科學所說的,叫分秒必爭,我一秒鐘都不能讓它空過。為什麼?一秒鐘的時候,我這一句佛號莊嚴極樂世界。打妄想,有雜念,那是什麼?也是莊嚴,莊嚴六道輪迴。你每天干的是莊嚴六道輪迴還是莊嚴極樂世界?莊嚴極樂世界這有分,這一生當中決定得生;莊嚴六道輪迴也有分,你肯定離不開六道輪迴。我們得細心去體會。

恭錄自《二零一四淨土大經科注》(第一一二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