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請找準屬於您自己的回向文(二)


時間:2019/2/8 作者:妙音

作為佛法修持者,一旦度過初學階段,完全可以為世間事業而特別進行修持。回向的竅訣的超越修法本身,因為如法的回向,回一得萬報。甚至百千萬回報。回向的意義和功德永遠是最不可思議。

通過回向修法,讓身口意甚至心相續得到扭轉後,定力,定解,正知正見將完全具足,無論遇到誰,您都具有辨析之能,也有無盡並穩固的福德和善根。

如果您抉擇顯宗修法比如佛號,佛經作為你一生的修法,那麼這部經或者佛號在回向的時候必須以出世間解脫為核心。

不管任何時候,這部經或者佛號不能作為世間修法,就是說,不能在任何時候回向你的世間任何事業和福報,包括眾生。因為這修法的意趣完全歸入解脫道。

如此修持的時候,堅守秘密,無論何時,無論何地,永遠不被任何人知道,看見並聽聞了解您在修持這部經或者佛號。

真正為了世間的事業來回向,應該在無盡的修法中來抉擇一種導向世間。

如果你是修持密法,如果沒有進入三根本的修法,如果依靠前行來成辦世間事業並不是太容易的事情,按照密續或者修法的要旨,必須是以發心解脫,修法,回向解脫三種完美導向出世間為根基。

如果你真正進入密法三根本的修行道,這個時候用法來成就世間事業,是非常簡單的事情,甚至說這個時候你具備穩定的根基和各種基礎,完全可以在進入密續修法的基礎上,修旁支事業法或者事業主尊,某護法來承辦任何事業。

回向文也並不需要單獨設立,因為旁支事業法,事業主尊,護法修法法本中完全具有任何承辦世間事業的各種竅訣。必須反覆觀悟法本回向和吉祥頌的各種妙義,然後以修持以及如法的置辦供品來極快成就事業。

密續中,多以護法來承辦世間事業,然而護法的修持的前提條件就是本尊修法圓滿,如若不然,將導致不吉祥因緣。若以旁支事業法或者事業主尊也有相應要求,但是一旦達到標準,其加持力也非常不可思議,甚至暴富都是非常容易的事。

但是在承辦世間事業方面,我很倡導以經為本,因為此法殊勝而簡單易行,僅僅需要以回向的竅訣來指向就可以完全承辦。對初學甚至進入實修者最為方便的妙法。

比如,你修持金光明經,那麼依法的究竟妙義與功德,你並不需要直接回向世間願望或者某種事業,因為金光明經可以直接解決你世間的全部事業,若你需要依金光明經來解決你世間的某種事業,使這種事業廣大,那麼可以專修金光明經的內在竅訣,然後特別回向世間事業。將直接令你事業成功並廣大。

因為金光明最勝王經僅僅依靠念誦,就可以直接利益法界,利益人天眾生,護佑國土,保護國土內人民安寧,護令四季調和,利益天龍八部鬼神乃至無盡眷屬,這樣殊勝的利益法在一切法中最為難思難找。

您直接利益他們,反過來說,您也將被法界無盡眾生所愛護,被人天眾生敬愛,生活也將安寧自在,災難障礙自然平息,天龍八部以及鬼神並無盡眷屬處處護衛,滿足您所有的願望,甚至如影隨形承辦你的全部事業。

在成就世間事業的回向中,並不能直接回向您世俗的願望,因為狹隘的願望終究局限。在回向中,一定要周全和有特別的指向,如此,無論是你修法功德,還是護法,或者天龍八部等將令你世間事業無礙成功。

很多佛子在為世間事業,花費無盡資糧,花費無盡心血,也花費無盡方法,甚至無盡的精力來修持,結果真正成功不多,而且大部分成功者並非是依靠如法修持成功,而是被邪魔所加持,或者說因緣導致,或者其他秘密因緣出現的事業成功,這些成功者並不能真正長期甚至穩定守住事業。

三年,五年甚至很短的時間,事業出現退失或者衰敗特別多。

回向的竅訣是秘密而極其重要,需要契合自己因緣,抉擇殊勝法,抉擇殊勝而秘密的回向來反覆修持,成功並不遙遠。

文中關於一些要旨並非我個人揣摩,是從大瑜伽上師處聽聞,以及從法本中的註解而用通俗文字整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