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真正的福德事業經典


時間:2019/2/10 作者:妙音

過去的修行者,廣弘法華,金剛經乃至其他聖法,主以解脫為究竟,雖然在廣弘揚法華經,金剛經也有無量世間感應,這僅僅是法的一種方便顯化而已,隨著因緣,無數人在求福德事業,開始依於法華,金剛經來修持,雖然並不錯誤,但也是不得法的要義所致。

法華經宣說佛的本來究竟悉地,以此而呈現的一切相,用,力,因緣,也宣說法的究竟本義。如果真正得到大圓滿灌頂和正行修持入道者返過來修持法華經的話,就會發現法華經的真正妙義。

金剛經宣說諸法實相,證悟般若大智。

真正在許多經典中,從一開始到最後為了世俗安樂福德而宣講,同時得到諸天鬼神守護護持,並利益虛空法界的圓融經典,唯金光明經。

金光明經,蘊含佛贊,空性,光明懺悔等法義,而無量天龍八部鬼神共同守護護持誦經者。這本身就是自他圓滿的殊勝經典。

此經並非釋迦摩尼佛獨講,釋迦牟尼佛也因聽聞此經得享無量樂,此經蘊含無上法義。卻能直接利益國土眾生,利益虛空法界,利益誦經者。這是非常不可思議的法。

此經開篇則有無量聲聞弟子,無量億菩薩,無量天子,無量龍王,無量藥叉等共聚聽聞聖法,而釋迦牟尼佛佛直接從定中起講述金光明經的功德利益。這在無數經典中都是很稀有的狀態。

直接講述金光明經清淨業力,得到安樂,因為經的威力,得到天龍八部鬼神守護衛護,而且此人將得到無盡的利益。

然而才真正開始講述法,而真正講述法也是受佛威力,無量菩薩開始趨於正法中漸次演繹。

此經講述佛之壽命無量,法報化三身,金光明懺悔,贊佛,空性,依空滿願,然後無量天龍八部鬼神誓言守護,正法論,祛病,十方佛贊等法。

此經具有非常妙不可言的次第演繹,也處處透露妙法不可思議,無量天龍八部鬼神歡喜誓言守護誦經者,這在無數經典中非常少有的狀態。而且無量天龍八部鬼神直接滿足誦經者的全部安樂。世俗福報,國土安寧,世界和平。

其實國土安寧,世界和平,也是對誦經者的世俗安樂的另一種護持。如果賜予誦經者財富和事業,如果生活環境,國土災禍,世界不安寧,誦經者也難以繼續修持。所以說此經圓滿成就誦經者的一切安樂。

天龍八部鬼神因為此經而衛護國土,衛護世界,避免災禍,令日月平衡,令天地日常有序,令風調雨順,令一切祥和,都是為了念誦本經者身口意,身心內外安寧,享受妙樂。

只要修持念誦本經,誦經者就可以為國家,社會,世界,虛空法界帶去無量的功德利益,而天龍八部鬼神為何願意如何?因為本經殊勝威力,因為本經功德。本經可以直接利益天龍八部鬼神,令天龍八部鬼神身口意安住正道,憶誓願,入正道,實現真正的自他二利。

也就是說,念誦本經不但是自己在行自他二利,也直接讓天龍八部鬼神直接實現自他二利。僅僅依靠念誦本經,自己因法威力功德,就已經具足不可思議的功德利益,從此得享無量劫的安樂,從此踏上菩提道。因為念誦此經,直接利益無量的天龍八部鬼神眾生,直接利益法界。如何不能成就菩提道?

念誦此經,長久修持,天龍八部鬼神還不全心全意的護衛?還不護持?還不千方百計賜予各種利樂?

無論是誰對自己修持外道惡法,修持詛咒,修持邪術,或者修持護法惱害,都無法傷害自己,因為無論修的力量都無法超越本經威力。本經護法含攝虛空法界一切天龍八部鬼神。誓言護持誦經者,只要念誦,那么誰又能傷害的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