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胎里素寶寶順產經歷


時間:2019/2/14 作者:清凡居士

先說一下背景,我是漢族,信佛,但是嫁了回族老公,有很多不方便之處,為了家庭和睦,只好在自己心裡堅持。懷孕期間我堅持吃素,家人擔心我營養不夠,每天都勸說我吃肉。我硬著頭皮拒絕,而且堅決不讓家人為我殺雞殺魚燉湯。雖然障礙重重,但總算是沒有為我和寶寶造殺業。偶爾家人都不在的時候,我就給寶寶放地臧經聽,她好像能聽懂一樣在肚子裡給我回應。孕期我飯量仍然很小,老公上班,我一個人吃飯經常將就。我個頭很小骨架也很小,我想著能生一個五斤左右的寶寶就心滿意足了。結果臨產前檢查醫生估的六斤多,生下來卻是七斤一兩,寶寶白白胖胖非常健康,一頭烏黑濃密的頭髮,(我和我老公頭髮都不好,孕期也沒吃什麼補頭髮的)大家都說不像剛生下來的小孩,我和我家人都很驚訝。要是提前知道這么大我恐怕沒有勇氣順產了。我身高155,懷孕前才40Kg。骨架比一般人小好多。所以懷孕期間壓迫的我恥骨非常疼,翻身都很困難,去拍片醫生說已經恥骨分離了,順產過程中會加大分離撕裂,產後兩三個月下不了床,得去骨科做手術。雖然很怕,但是還是想試試順產。

意外的是生產過程也是非常順利,早上八點有一點見紅,晚上三點隱約覺得肚子有點痛,吃了兩大碗炒米飯後去醫院。我屬於非常怕疼的人,當時心想如果太疼了我就選擇打無痛針或者剖腹產。打無痛和剖腹產的風險和後遺症醫院也提前講過。到醫院做檢查辦理住院的時候,我宮口還沒有開,我心裡一直在默念觀音菩薩名號。結果剛住進病房我就開始開宮口了,還沒給我時間考慮要不要打無痛,就錯過了打無痛的時間(無痛針在開三指的時候才能打,但是對腰椎不好,容易留下後遺症)。護士一看我的情況就立馬把我拉到待產房,待產房裡面的孕婦都在等待陣痛開宮口,玩手機的吃朱古力的都有。而我還沒來得及吃準備的朱古力和蜂蜜水,轉剖腹產什麼的都來不及想宮口就開完了,我是剛進待產房不久就被拉去產房生了。我聽見護士們都在討論我這么快速。在產房生的時候,不讓家屬陪同,我乾脆就把觀音菩薩名號念出聲來,很快我的寶寶就順利出來了,也沒有側切。雖然也會疼痛,但是比起通常要疼十幾個小時才能開完宮口去生的人要少遭多少罪啊!生完當天我就可以下床走路,恥骨是生完瞬間就不疼了,恥骨分離自然而然的好了,更沒有發展成什麼兩三個月才能下床。

現在產後半個月了,寶寶非常健康,我仍然沒有吃任何葷腥,更沒有喝下奶的鯽魚湯什麼的,現在奶水多的寶寶都吃不完。我家寶寶特別聰明,三天就會笑,十天就會自己抬頭,脖子很硬。這一切打破了長輩們吃肉才有營養喝湯才能下奶的根深蒂固的觀念,大家也不再逼我吃肉了。這一切難道不是奇蹟嗎?

再次感恩大慈大悲的觀世音菩薩!我會繼續堅持吃素,也會教育寶寶不殺生。感恩!阿彌陀佛!

希望我的經歷能幫助很多人堅定吃素從善不殺生的信心。不要“為了”寶寶,而去做一些給寶寶和自己增加罪業的傻事了。

我有一個同學,懷孕開始就殺各種雞魚燉湯來補,結果三個半月的時候去檢查,胎兒仍然比實際孕周小兩周,發育不良。可見營養和這個是沒有關係的“ ————2014年6月19日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