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胎死腹中,丈夫誦《地藏經》寶寶依然順產


時間:2015/7/21 作者:佛子心(法雨甘露)

編者按:上回小編髮過一篇常識,題為《懷孕期間應該讀什麼經》,其中所列經典就包括《地藏菩薩本願經》。《地藏經》說:「未來世中……有新產者,或男或女,七日之內,早與讀誦此不思議經典……是新生子或男或女,宿有殃報更得解脫,安樂易養,壽命增長。」這是佛陀所說,我們自然堅信無疑。最近小編看到一則故事,則可視為實際例證,可知讀《地藏經》確實有利生產,如故事中所說,即便胎死腹中,孕婦也能順利生產。這件事發生在民國時期,見《地藏菩薩本跡靈感錄》,原載民國佛教期刊《佛學半月刊》第六十三期。

胎死腹中,丈夫誦《地藏經》寶寶依然順產

如能發願,誠心誦經,兼持聖號,能夠解除產厄

庚午年(1930)春天,我妻子懷孕。在臨近產期三個月時,胎兒忽然不動了。求神問卜並服藥都不見效,可又不敢用墮胎藥。但肚腹龐大,行動困難,心裡時感憂懼。加以我自己平日持齋學佛,假使發生意外,更會增加鄉鄰譏笑。

想起十年前,有人曾給我推算命運說「三十六歲那年須嚴防產厄」,這和現在遭到的產難恰好一致,因此焦急萬分、惶恐無法。

有一天半夜裡,妻子哭著對我談到此事,聲音顫抖,恐懼已極。

我忽然想起《地藏菩薩本願經》中說,如能發願,誠心誦經,兼持聖號,能夠解除產厄,必然獲得平安保產。我剛動了這個念頭,就在第二天醒來後,好像放下了包袱,心神感到安泰了。

早晨盥洗畢,即在佛前具疏發願,當天開始誦經,一百天後誦經完畢。不料妻子竟在當夜分娩,胎兒仍是達到順產,胎盤隨即下來。檢查胞胎,已經腐壞。(後來考查醫書,此病中醫認為屬於水聚胞宮,以致胎兒腐壞,所以主張產前宜多服補氣血、刮水濕的藥。)但是胎死腹中,何以能自己達到順產?這能說不是菩薩慈悲救苦嗎?

因此,我誓願行地藏行,以答報菩薩慈恩。凡是遇到難產的人,我總是竭力勸她們至誠的誦經持名、戒殺放生,並告訴他們:只要虔誠懇切,必然能解產厄保平安的。「佛無妄語」,可勿懷疑,我自己便是一個證明人。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