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覺慧普弘:說破說不破


時間:2019/2/18 作者:覺慧普弘

說破說不破,這是一個信佛人常說的話題,我們看佛學光碟,及一些書籍里,常會看到或聽到,這樣一段話:不可以說出,某某有修行的人是某佛再來,說破了,他就會走了,回極樂世界去了。

確實如此不容置疑,早有先例留與書中,而且也是人人皆知的,幾乎也是人人深信不疑的,人們看到,某某大德都感覺不是常人,一定是某佛再來,於是:想說又不敢說,畏首畏尾,口說;不說,可一直還在說,而且;見到誰和誰說,說完了,還說,不可說,說出去,怕他走了,走了太可惜了。

您別怕,他走不了,您也說不破,別說您說不破,就是千人;萬人同時當著那人的面去說,也說不破,他也不會走。那是為啥?您沒能力把事情說破,常人都沒有那個能力,就算您說對了,也不行,因為;您只是猜的,想的;估計的,沒有真憑實據,不好使。就像打官司一樣,法庭在審罪犯,他確實犯了罪,大家也在指認他犯了這個罪,可誰也沒親見,沒人證;物證,他是不會承認的,說也白說。我們也沒有證據說明,某人是某佛再來,所以說不破,那麼,剛才說能說破,是咋回事?能說破的只有一種人『那就是佛再來』他能說破,一說就準,一說就破,說破了真的就走了。

那麼,這麼久了,咋沒人說破,難道說;就沒有佛再來嗎?有,而且;還會很多,只是我們看不出,認不得,有時可能就在您身邊,就是不知道。

那再來佛,為啥不說出某某人是佛再來?因為;他是佛再來,他是不會說的,佛再來;都是帶著大願而來,是有自己的使命的,他是佛,佛是不會像常人一樣,啥都去說的,他完成自己的使命,自然就會回去。我們為啥會去說?因為;我們信得不實,不紮實,心裡有疑惑;半信半疑,心裡老想,某某人是佛,也就是懷疑他是佛,想了,就要去說。告訴你,說也不白說,那叫;妄語,口無遮攔,胡說一通,說完了不起啥作用,倒給自己造了口業,多背了一份因果,悔矣。所以;勸同修,莫說;莫說,啥也不說,無憑無據不說,靜下心來,口誦彌陀,放下以後你必須放下的一切,心就會亮堂好多,你就會感受到另一個嶄新的世界,你的修行功果,將會很快成熟,佛就會在你的身邊。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