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修心修行供養八種供養規則


時間:2019/1/10 作者:佛光加持

佛菩薩說要知道供養,供養是很重要的,供養佛菩薩,如磕頭、給菩薩供水、給菩薩供水果等都叫供養,供養你們的父母也叫供養,因為他們是未來的佛菩薩。

修心供養要懂規則,也就是必須去理解的佛念。

第一,修行供養,就是用自己的言行來供養佛菩薩,你修得好,像菩薩,你就是在供養菩薩,人家一看這個人這么好,像菩薩一樣,就是用行動在供養菩薩。

第二,利益眾生供養,就是幫助人家,人人皆具佛性,你對人人好,你是不是在利益眾生供養?

第三,攝客群生供養,攝客群生供養就是我來替眾生受苦來供養,就是把所有的不好的事情,自己來受,我來替眾生吃苦。我們要救度眾生,必須用方便善巧的方法,隨順眾生的根基來度化。要以忍攝辱;以大精進攝懈怠,控制住自身的懶惰;以智慧來抵制愚痴。

第四,代眾生苦供養,就是替代眾生受苦。比如遭遇到災難,我們要去救災救難,就一定會受很多的苦,而這些苦是代眾生受的。諸佛菩薩為了救度眾生,不惜累劫之苦,代眾生受苦。我們現在修行是不是代眾生苦供養?

第五,勤修善根供養,善根是本性,天天把自己的本性、良心拿出來看看,我是很善良的,我是很樂意幫助人家的,我是一個好人,也就是要常做好人好事,這叫勤修善根供養。

第六,不捨菩薩業供養,什麼叫不捨菩薩業?我永遠不離開菩薩的業,菩薩的業果,菩薩的業道,我跟著菩薩好好修心修行,這也叫供養。

第七,不離菩提心供養,就是永遠不要離開菩提心,就是慈悲心供養,就是在與觀世音菩薩講話的時候,在供水、供水果的時候,我的心永遠不要離開菩提心。你是菩薩,不要離開菩提心,這也是供養。那是功德無量的供養。

第八,塑菩薩行法供養,菩薩在人間法供養,就是施法給我們,保護我們。如果你們學得像菩薩一樣法布施供養,你們得到的就是供養如來。如來就是,如果沒有來,本來就在,本來就在你們心中像來一樣就是你們的本性。記住供養如來就是要行法布施。

大家要培養慈悲心,嚴格按照佛法來修心,把自己的真如本性修出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