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恆傳法師:寺院舉行新年法會 消災解厄利益眾生


時間:2019/2/21 作者:靜者

新年伊始的法會,是非常實際且有必要的,師父非常重視,原因如下:

首先,消除舊業,不造新殃。在新年伊始,我們告別過去一年的煩惱,糾結,痛苦,惡業,從世間法的角度來講,是消除不良的磁場干擾,從佛法的角度來講,是轉變不良的因果關係。

有智慧的人,懂得廣結善緣,擇善緣而居。如果春節期間在寺過年,親近三寶,主觀客觀上就有一個消業障培福報的機會,我們誦經祈福,消災滅罪,吃的又是素食,避免了殺生造業。未來的每一天,我們要找到自我,找到幸福,那麼必須要「消除舊業,不造新殃」。

其次,新舊轉換,運程開啟。一年之際在於春,春之啟,年之始。我們新年伊始的一切行為,為我們新一年奠下基礎,以後的日子是否順遂,運程是否打開,與我們能否把握好這個轉運的關卡,息息相關。

再次,無病無惱,自在化生。寺院舉行的「藥師法會」,藥師法門如果用兩個字來概括就是——健康。身體健康無病苦,心靈健康無煩惱,靈性健康出輪迴。弘一律師曾特別開示,藥師法門有三種殊勝——

1、若犯戒者,聞藥師名已,還得清淨。

2、若求生極樂,而未定者,修藥師法門,臨命終時有八大菩薩乘空而來,示其道路,即於彼界種種雜色眾寶花中,自然化生。

3、現生種種厄難,不如意事,悉皆消除。

所以修藥師法門不單單是今生今世身心健康、消災延壽,而且臨命終時還能夠得到八大菩薩來給我們示其道路,接引我們,幫助我們往生西方極樂世界,超出生死輪迴。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2019新春伊始,我們吃素,祈福,只有一個目的,祈願大眾,發菩提心,成菩薩道,福慧雙增,一切無礙。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