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恆傳法師:誦地藏經的疑惑


時間:2018/12/26 作者:靜者

問:阿彌陀佛,師父您好之前有個同事在考證期間懷孕兩次,因為覺得耽誤考試都沒有要這兩個孩子。當時她跟我說的時候覺得好可惜,畢竟是兩條生命。但是當時她非常堅定,並且她是黨員,我就不好再說什麼了。最近我了解了一些佛法,就想念一念地藏經利益一下小生命。結果,白天念的時候沒什麼感覺,晚上睡覺時候想想白天念的就覺得害怕。法師,我是不是功夫不到家,不適合繼續念了?謝謝!

答:阿彌陀佛,善士你好!隨喜讚嘆你的慈悲。從佛法的角度來講,已經懷孕的情況下是不建議選擇墮胎的。墮胎是殺子也是殺生,是五大懺悔而不可滅的罪業。所以,一定要慎而又慎。如今來看,墮胎已成實情,可以儘早為嬰靈和嬰靈父母做墮胎佛事,在超拔嬰靈的同時也為他培植福報,消減罪業,並且為嬰靈的父母消災滅罪,以期早日解開他們之間的冤結,使嬰靈早日得轉或往生西方。

關於你誦持《地藏經》的問題。誦《地藏經》不但能精進自身,時刻斷惡修善,還可以幫助身邊的有形無形眾生,利益無量。在誦讀之時,你鬚髮清淨心、恭敬心,洗漱之後,點燈燃香,恭敬威儀而誦,誦完之後回向,請聞經眾生離開,這樣才是比較圓滿的做法。因經卷裡面有各尊神及鬼王的名號,所以在讀誦時間上,你可以選在每天下午至晚上九點之前誦讀,這樣比較合適。經卷是三寶之一,你只須提起正念,如法誦讀,自有龍天護法護持,無需心生恐懼。

希望你福慧雙修,利益無量。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