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唯有老實念佛才是一代時教的真傳


時間:2019/2/26 作者:王習訓

故一聲阿彌陀佛,即釋迦本師於五濁惡世所得之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法(淨宗千古之蘊一旦發盡希有哉)。今以此果覺,全體授與濁惡眾生,乃諸佛所行境界唯佛與佛能究盡,非九界自力所能信解也。(《阿彌陀經要解》,弘化社印)

蕅益大師說:一句佛號即釋迦牟尼佛所得的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法。

阿彌陀如來在因地上,發了種種大願,多少劫的修行成了佛,他這是無量種種功德的果實。這句阿彌陀佛名號,是無量劫來多少功德所成就的,所以名號是功德的果實,所以名號中自然含有無量的一切功德。

現在把佛的這樣一個果地覺悟的果實,作為我們縛地凡失,生死苦海中眾生在因地中修行的初心。阿彌陀佛這句佛號具有萬德,我念阿彌陀佛,我的心就是這句阿彌陀佛,這句就有阿彌陀佛的萬德,就成了我的心了,所以我的心召來了阿彌陀如來的萬德。直接了當不可思議。(《心聲錄·淨宗心要》,黃念祖著)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