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嘎瑪仁波切:發生在我們身邊的因果報應


時間:2019/2/28 作者:學佛網編輯阿明

安心就不會痛 連載

10

相信因果報應,定能平安無憂

只要對人真誠付出了,哪怕只是很少一點點,別人也會感恩很久。這就是典型的發生在我們身邊的因果報應。

解放前我們家有接近上千畝山地;解放後如果劃分家庭成分,絕對是要被劃成大地主的,然而我們家卻被劃成了上中農。

為什麼呢?和我阿爸玩的小夥伴們幾乎都是窮人家的孩子,好多都是在有錢人家裡做傭人的。阿爸那時經常把他們帶到家裡吃飯,也不一定是想給他們什麼東西,阿爸當時只是覺得大家是好朋友,我們家有吃的,就把他們帶到我家吃飯。

後來解放了,劃分成分時,那些經常和阿爸玩的小夥伴成了村幹部。他們給我家劃成分,先是把屬於我們家供養寺廟的土地劃歸寺廟,這樣我們家就成了寺廟的農奴。而當只剩下幾百畝土地時,村幹部又說,還有很多田地是要交給寺廟的。算來算去,我們家土地全部變成寺廟的財產了,我們家理所當然就成了給寺廟種地的人了。但是因為我們家的房子大,村幹部就又說 :“這樣吧,他們雖然是農奴,但也分了不少財產,就劃為上中農吧。”村幹部一句話,我們家的家庭成分本來應該是大地主的,卻變成上中農了。

原因是什麼呢?阿爸小時候帶到家裡吃飯的那一批小夥伴,後來都當了大隊長、支書、小隊長了,他們很多都是兄弟、親戚、朋友等。那個時代他們對我家都很不錯。而第二代,也就是我們這一代,也都是很好的朋友。這些長輩,到現在還經常能回想起小時候我爸爸給他們吃的還有我奶奶熱情接待他們的情形。所以,只要對人真誠付出了,哪怕只是很少的一點點,別人也會感恩很久的。這就是典型的發生在我家裡的因果報應。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