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夢參老和尚:念好《地藏經》的關鍵是什麼?


時間:2019/3/6 作者:仁德

咱們再說局限一點,當你做什麼事,你把這個事情做好,完了把這個事情做好的功德,自己不貪戀、不執著,回向給眾生,讓他們得幸福。

當然讓我們這個心一下子給全人類全眾生類還達不到,先從你周圍的六親眷屬起,當他們遇著災難了,你發願願意替他代受。你沒這個力量,那你念《地藏經》,讓《地藏經》加被你這個力量;或者念普賢菩薩,讓普賢菩薩加被你這個力量;念普門品,隨便你念哪部經,但是得念的真。我說念的真,大家可能有疑惑,不是照那個文字上念一念,你得加意,口裡念,心裡要想。

不要念望天的經,天天都念熟了,天天念得會背了,心不在焉,這邊還做別的事,心裡想別的,口裡還在念經,這個效果不大。當你不論念哪一部經的時候,你心裡被經所化。我說這個善用其心,就是你的心跟你所念的經,念觀世音普門品跟觀世音菩薩心一樣的,念《地藏經》跟地藏菩薩心一樣。

當你念的真正的心入進去了,你會在夢中現一切境界相,但是不能對人家說;只能自知,不能對人家講。不論你求哪一部經得到加持了,不能向外宣傳,這不是宣傳品,是讓你自受。因為你不知道對方的力量,也不知道對方的善業善根,恐怕說出去影響人家不信,或者人家還說你妖言惑眾,你頂好在你內心裡蘊釀使它擴散擴大。

當你念一部經念到時間很久了,你真心念心跟經成為一體,效果產生了,你自己沒求了生死,你生死自然了了;你沒求免災害,此災害自然免掉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