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信願法師:河南尉氏王鎖柱往生記


時間:2019/3/16 作者:信願法師專頁

【念佛感應錄】河南尉氏王鎖柱往生記

王鎖柱老人,家住河南省尉氏縣張市鄉南謝村,生於一九四五年,為人忠厚正直。二○○四年農曆二月四日突發急症,經診斷是肺癌晚期,醫藥無效,準備辦理後事。

後經佛友助念,曾一度好轉。中間又請「大仙」看病,病情惡化,之後好友李廣乾居士前來勸導,為其開示:「極樂世界就是我們的家,一心念佛,佛必接引。」這才堅定了往生信念。

老人從此專心念佛。閏二月初六,把大女兒銀萍叫到跟前,說:「我還有六天的壽命,到時候通許的助念團來不來?」

李居士就說:「你放心!一定會來的!」

聽了女兒的話,老人心生歡喜,佛號不斷。果於二月十一日早上八點半,在念佛聲中安詳舍報。

十二點,通許縣的助念團趕到,助念中很多蓮友都看到了阿彌陀佛像放出光明,金光閃爍,阿彌陀佛腳下踩的蓮花也越來越大,放出各色光,從光中又變現出朵朵小一點兒的蓮花,在屋中飄來飄去。

張居士看到一道白色的光,從西方天空降落在老人遺體上,爾後騰空而起,飄向西方。

大家助念了二十七個半小時,遺體頭頂溫熱,肢體柔軟;五天後將要入土,從冰棺中抬出,肢體依然柔軟。

大女兒銀萍在禮佛時見到燒的香捲成蓮花狀,就在佛前發願說:「父親,我相信你已在極樂世界。妹妹不信,你就讓她看看吧。」她妹妹和妹夫當晚睡覺前,看見屋中金光閃閃,一抬頭,看見門帘上有一個斗大的蓮花,把屋子照得通明,第二天就對姐姐說:「這回兒我可是真信有極樂世界、有阿彌陀佛了!」

老居士從得病,中間念佛,到往生,總共短短四十八天,種種瑞相昭著,確證往生佛國,全靠彌陀佛願。(河南省通許縣城關衛生院馬銘記錄二○○四年四月)

按:

念佛不在長和短 即信即行貴心專

現光現花現身軟 推功全歸彌陀願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