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信願法師:山東威海王桂英往生記


時間:2019/3/14 作者:信願法師專頁

【念佛感應錄】山東威海王桂英往生記

威海溝北村九十四歲老太太王桂英的往生事跡使很多念佛人吃了定心丸。

老太太四十二歲時曾到仙姑廟求子,還真生了個兒子,因此她一生信神,有事兒就求「老神」。

一九九九年冬,老太太突然大喊:「起火了!」雙手做撲滅狀,折騰好多天。

同村的夏居士來找她兒媳念佛。兒媳不在家,夏居士就和老太太聊天,把小佛像拿給她看。老太太指著佛像問:「這個小年輕兒是誰?」

夏居士知道她信「老神」,又怕死,就隨順著開導說:「這是阿彌陀佛,是天上最大的老神,你身上有病,可以求他,能早點兒好;能走,就早點兒走。他那個地方金銀元寶有的是,你千萬得去看看。」

老太太一聽挺歡喜:「是得去看看,拿回些好東西,各家分分,欠的情兒還沒還……」

夏居士教她念佛,她記性不好,總學不會,總把阿彌陀佛稱作「老神」。念佛機的聲音她特別愛聽,每天打開來聽,不捨得還給兒媳,兒媳只好又請了一台。此後,一有心事就到佛前禮拜。

以後,夏居士經常來看望老太太,每次都叮囑她:「大媽,你就求老神(指阿彌陀佛):『你叫我去哪裡,我就去哪裡,別人誰來叫我都不去,唯獨跟你走。』」

每次臨走,夏居士都問她:「你有沒有這麼想?」

「想了。」

「你有沒有這麼說?」

「說了。」

一天,老太太告訴夏居士:「昨晚上老頭子(去世三十多年)來叫我去,我沒搭理他。」

又有一次,她對夏居士說:「老神說了,我(王桂英)也是老神。還說我能幫你個忙。」

二○○一年四月二十六日,老太太從炕上摔下來,頭上起了大包,臉磕得烏黑,此後就不再吃飯了。

夏居士問:「你的臉疼不疼?」

「不疼,老神往臉上灑水,不疼。」

往生前兩天,夏居士問她:「你沒問老神啥時候接你去看看?」

老太太回答說:「等臉好了就去。」

老太太為自己的後事作了準備:頭天晚上,就讓家裡人幫著穿好衣服,蒸好餑餑,擺好供品(當地風俗給死人上供品)。

五月十三日上午十一點,老太太在睡夢中安詳而逝。原本烏黑的臉完全好了。

第二天出殯,往車上抬的時候,親友見老太太躺得不正,幫她扶正,只覺得她身上「稀軟稀軟的」。觀者無不驚奇。

老太太的往生,還真幫了夏居士一個大忙。夏居士雖告訴人家念佛就能往生,但自己心裡卻有疑慮:「往生可不是件小事,沒有一定功底怎麼行?」因此不能安心於專稱佛號,而是雜修雜行。而老太太以愚痴之心,專依「老神」,往生淨土,足見佛願不虛。

現在夏居士才真正明白什麼是「老實念佛」了。(威海夏海琴口述融願記錄二○○二年一月)

按:

年高心愚事難分錯將彌陀呼老神

將錯就錯生淨土喚醒多少迷路人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