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印光大師在往生前說的一句話


時間:2019/3/16 作者:懺悔萬惡

(1940年11月)初四的早晨一點半,印光大師從床上坐起來講:「念佛見佛,決定生西」。這個講的很簡單,八個字,「念佛見佛,決定生西」。講的多肯定,講完之後,即大聲念佛,到了二點二十五分,大師坐床邊索水洗手畢,又站起來講:「蒙阿彌陀佛接引,我要去了,大家要念佛、要發願、要生西方。」

這是在走的時候告誡,所謂敦敦告誡。「說完即坐椅上,端身正坐,口唇微動念佛」。到了三點鐘的時候,妙真法師來了,然後印光大師又吩咐到:「你要維持道場,你要弘揚淨土,不要學大派頭」。

這裡面引用他臨終這一些細節來說明什麼呢?是要看印光大師臨終的時候對我們眾生的吩咐告誡,他的慈悲之處,他一生弘揚淨土教法,提倡老實念佛,莫換題目。那么在臨終這些法語就非常重要,我們看很實在,很真切,很平實,很安心。有些方面也有告誡,不要學大派頭,但是學大派頭的很多,都喜歡做大派頭。而印光大師就最不喜歡做大派頭的,所以告誡妙真法師你不要學大派頭,你要護持道場,你要弘揚淨土教法。

「自後即不再言,只唇動念佛而已」。到了逝世的早晨五點鐘,在大眾念佛當中就安詳往生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