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黃柏霖警官:超度亡魂放蒙,山夢到鬼王分供養


時間:2019/3/22 作者:心愿

這個地方,我們下面會探討三個問題。第一個問題就是衛仲達的魂被勾到陰間去,在還沒有講到勾魂的探討以前,我要跟各位講說,各位一定要相信,對我們眾生來講,我們造善、造惡,造善,我們感得的是三善道,我們造惡的是感得三惡道。所以地獄裡面的情形,在《地藏經》裡面所講的,那是千真萬確的,你只要造業,就會受報。我常常講一句話,就像世間一樣,我們譬如說,我們桃園有一個龜山監獄,在北京來講就有秦城監獄。如果說你活在台北,你不造業,那法律跟你無關,警察也不敢來抓你,法官也不會給你判刑。淨空老法師說,這個鬼差就像刑警一樣,你只要一犯法他就抓你,你不犯法他不會抓你。所以如果你不造業,你不犯罪,那你不會到龜山監獄去。你每天經過法院,法院跟你無關。你住在龜山監獄的旁邊,你不犯罪,你雖然住在龜山監獄的旁邊,它也不會給你抓進去關,那道理是一樣的。你雖然不造業,但是你一定要知道說因果不空。

所以我講一個真正,我蓮友夢中見過鬼王的故事給各位聽。所以老法師說,心性幻現虛空法界是沒有錯的。對我們執著的人來講,這個有人間,有九法界。四聖就已經出三界了。那對我們凡夫來講,就有三善道跟三惡道,所以就有天、人、阿修羅、地獄、餓鬼、畜生。在二OO三年的時候,那時候我們這邊台北縣有個平溪,那邊常常放天燈。那邊有個平溪鄉公所,那邊有一個管公墓的承辦人,他是我們這邊政大畢業的碩士,他學佛,所以他很慈悲。他雖然是一個碩士,但是他卻是去做這個工作,就是管平溪那邊的公墓。

有一天他就來找我,蓮友跟他介紹的。他說,黃警官,聽說你都在助念,你有修地藏法門,你對幽冥界眾生都很慈悲,我想請你幫忙一件事情好不好?我說,什麼事啊?他說,我一直想去超度平溪、九份、瑞芳這三個地方,瑞芳、九份、平溪這個地方。我父親是九份人,是瑞芳那邊的人,是九份的人,就是我的祖先,從大陸過來,落戶在這個台北縣的瑞芳。那九份呢?如果是台灣的,或是大陸的觀光客,很喜歡去那邊觀光,九份。那他說,我想去發一個願,超度這三個地區的鬼魂。從這個有史以來,在台灣四百年來,只要還沒有去超升的都把他超度。那我就問他,我說,那總共多少個眾生呢?我們講說亡魂眾生。他說,五十萬人。我一聽到五十萬,我兩腳就軟掉了,我就頭皮發痲,我不敢,我不是法師,我不敢,你不要找我。後來這個事情找我以後,這個事情當然就是責任落在我身上,一定有因緣的,這我一一道來,你們就會感覺說,這真的是佛菩薩叫我去的。

後來我不敢去,我就去找我老師,佛陀教育基金會的簡豐文老師,我就請示他。我說,老師啊,突然間現在平溪鄉公所這一個科員,學佛的這個科員叫我去辦超度,我不敢去怎麼辦?我老師就說,誒,那一道眾生也是很可憐的啦。你要知道,這個孤魂野鬼到處飄蕩,沒有人供養,沒有人超度,也是很可憐,你就發一個慈悲心去幫助他們吧。老師跟我講,我就說,好吧,那我就去吧。但是我也沒有什麼功德力,也沒有開智慧。

結果要去前,我就作一個夢。但是現場我還沒有去看過,還要去看現場。我就作一個夢,我就夢見我在二樓拜佛,二樓有一個佛桌是,我們台灣叫做紅桃木那一種的,就是紅色,棗紅色的那一種。那個佛桌很大,上面我沒有看到佛像,上面有灰塵,一層灰塵。我就在拜佛的時候,我有看到窗外一山一山的這樣重迭,就很漂亮,就有雲、青山,層層這樣重迭上去。我第二天早上起來,拜完佛起來我就,我還看到那個拜佛的地方,起來的時候,下來的時候,它那個前面有一個迴轉道,前面有一個噴水池,前面是一個圓的車子的迴轉道,我大概夢境看到這樣。所以佛菩薩就會讓你先去看到這些境界。我們講說佛菩薩,他有這個業自在,因為佛菩薩業盡情空,業障已經消了,他可以讓你先看到過去,也可以讓你看到未來。你還沒有去,他可以先讓你先看到未來,這個是不思議的,沒有辦法去解釋的。

結果我醒來,起來以後,第二天早上還問我家人說,誒,我們有沒有一間房子住在山上。我家人說,你發什麼神經,我們都住在這裡,哪裡山上還有房子呢?結果後來我想說,必須要到現場去看一下,布置會場啊。那我就帶馬居士去現場看,結果才發現它是一個納骨塔,就是我們講靈骨塔,都是往生者的。我去看那個現場的時候,它那裡面有一尊阿彌陀佛,很高的佛像,還沒有開光。前面有一個我們台灣叫天公爐,就是大的那個香爐,很大,裡面都沒有插一炷香,裡面都是一排一排的放骨灰的地方。它是在二樓,一樓跟三樓還有放一些,好像是日據時代那種骨灰,日本統治台灣那段時間的骨灰,它是很大的那種骨灰罈。我那時候轉一圈以後,我恍然大悟說,原來這個境界,昨天晚上在夢境我已經看過了。那佛桌,佛桌還在,新的。那爐呢?我晚上作夢的時候沒有看到。那個外面呢?倒是有一個噴水池,還有一個迴轉道,清清楚楚都跟夢境一模一樣。

我就到地下室跟樓上去看,我必須找一個會場可以容納蓮友,還有法師要坐的地方。結果,我想想到樓下去有放十幾個骨灰罈,蓮友繞佛,老菩薩一定會怕的。他只要一繞過去,看到有幾個骨灰罈,他就佛就念不下去了。後來我想一想,就在這個二樓,蓋好的這個一間一間的那種骨灰罈。它因為骨灰罈你看不到嘛,它是用蓋子蓋起來的,用每一個每一個都用一個盒子蓋起來,所以你看不到。我就把這個地方布置成壇城,這個每一層每一層,我都掛個阿彌陀佛聖像,中間本身已經有個金色的阿彌陀佛。然後我外面再搭帳篷,大概可以容納五、六十個蓮友,我動員大概七、八十個蓮友上去。現場還準備了臨時的廁所,還把香積團隊帶上去,然後買蒙山施食的供品。

那要找哪幾個法師去做呢?後來人家跟我介紹,台北市有一位法師修得非常好,他常常在做蒙山施食,還有做甘露大法,他戒律持得非常的精嚴。這位法師現在也在我們內湖這邊清修,他戒律持得非常好,他不捉金,他不碰金錢,而且他日中一食。我去拜訪他,他那時候是住在,他的道場在政大,在台北市的木柵,我親自去拜訪他。外面看不出它是一個道場,裡面進去就是好像別有天地一樣、別有洞天一樣。我跟那位法師就很虔誠的跟他講我的心愿,他就跟我講一句話,他說,你的誠心我非常感動,這一堂佛事,你不要擔心供養,我全部幫你做,我請三師來主這個壇,三師來主法,做這個大蒙山施食。

上午我會場布置好以後,一般的蓮友就在外面,大概坐了五十幾個,膽子比較大的,我就叫他們到裡面去。早上就先請法師開光,誦大悲咒,然後誦《彌陀經》,就跟阿彌陀佛開光,下午誦《地藏經》。還沒有誦《地藏經》以前,我就為這些眾生講《地藏經》的大意。到晚上的時候,因為我們晚上蒙山做到快九點,到晚上的九點。那麼到九點的時候,我們就是在,譬如說我們這個是主壇在這個地方,蓮友在這邊。這邊做超度,焦面大士的牌位,我就用一尊很大尊的地藏王。我早期的時候,我都有印那一尊大的地藏王,現出家相那尊地藏王,站的。那因為剛好下雨,我就用大雨傘把他撐著,像寶蓋一樣。所以到晚上的時候,我看其他地方都黑壓壓的一片,只有這個地方非常的亮。

那為什麼知道,佛菩薩為什麼要找我去?因為這個地方的公墓,雖然納骨塔蓋好了,但是不能夠啟用。為什麼不能夠啟用?因為隔壁山有一個我們這邊的建築公司,買那塊山,因為它要填土,這邊原來的住民抗議,不給它填土。那麼不給它填土,那個建設公司膽子很大,他說,好,那你們這一鄉,平溪鄉的人不讓我填土,那我就通往那個公墓的地,我把它封起來。他是用兩塊大石頭把那個路封起來,因為那條路屬於那個建設公司的,沒有人敢去解決這個問題。後來我就去找那個派出所所長,我就跟他講說,我師父要來做佛事,希望建設公司把那兩塊石頭暫時搬開一天給我做佛事。那個建設公司剛好在現場有個工地,那個經理就答應,那一天把石頭搬開,讓我進去做佛事。旁邊進去的那個石頭都是鵝卵石,一條路這樣進去。然後兩邊的蘆葦草高高的,然後你可以想像,我們講說黃泉路上,荒煙漫漫,就是那個境界。

我現在講這個意思就是,後來我們的這個佛事做得,後來做得很殊勝。我也沒有什麼錢哪。結果蓮友有幾位,一、二位蓮友知道我要做這個事情,說,好,沒問題,我支持你,搭帳篷我跟你負責,電燈我跟你拉。後來蓮友就大家捐錢買供品,供養得非常的豐富。這個事情,各位你要知道,我想說有人間就一定有餓鬼道、有地獄道、有畜生道。當時在做的前兩天晚上,我的蓮友粘師姐作夢,就是跟我一起誦《地藏經》,打木魚那個粘師姐,她作夢夢到什麼?夢到她看到很多的墳墓,那墳墓裡面有的是空的,有的亡魂在那邊哭泣。那這是什麼意思?就雖然你看是墳墓,但是因為台灣早期都是土葬嘛,那個亡魂可能已經超升了。所以她在夢境裡面,看到墳墓旁邊有人在哭泣,亡魂在那邊哭泣。有的墳墓已經是空的,那可能他已經超升了,他可能超升到人界、可能超升到天界、可能到極樂世界去。

後來她就看到鬼王,用我們早期台灣鄉下挑米的那個米簍,那個大米簍,用竹編的那個米簍,用扁擔挑,然後兩邊各盛了很多的飯跟菜要挑進去,挑到那裡面進去。她在夢境裡面就這樣看到。我們粘師姐好奇就看說,誒,這是誰?怎麼把這個米、菜挑進去?結果她大概,你看你動意念,他就知道了,鬼王就知道了。鬼王就一回頭一看,瞪著我那個粘師姐,用綠色的光瞪著我粘師姐,我粘師姐在夢中就驚醒了。這什麼意思?你在那邊做蒙山施食,你在那邊做供養,那鬼王都會分配啊。所以我們三時繫念以後,都會做蒙山施食,這是確有其事,各位一定要記得。所以古代要做法會的時候,那個大佛寺裡面,在叢林裡面會用那個竹竿,很高的竹竿,打得高高的,上面打一盞燈,然後就會有一個幡在那邊飄,那是招魂,就是讓眾生知道說,我這邊要啟建佛事,這個意思。

摘自《太上感應篇彙編》(第四十二集)黃柏霖警官主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