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世間百態: 真情大愛

佛山一爺爺被「孫子」電信詐欺了 卻沒有不開心


時間:2019/3/24 作者:明華居士

有人說,隔代親,分外親。在每個小夥伴的記憶里,爺爺奶奶外公外婆,是不是都特別慈祥?

佛山一爺爺被「孫子」電信詐欺了 卻沒有不開心

可是有些不法分子,卻專門對我們的爺爺奶奶下手。

前一陣子,住在佛山禪城的梁爺爺,接到了自家孫子的電話,原來孫子遇到了大痲煩:

孫子:「爺爺,剛從公園遛彎回來?」

梁爺爺:「誒?寶貝孫子,你聲音怎麼變了?」

孫子:「著涼了,有點小感冒。」

梁爺爺:「那可一定要去醫院看看,身體才是革命的本錢。」

孫子:「知道了!爺爺,你也保重身體。」

孫子:「爺爺,我跟您說個事,我喝酒以後交通肇事被警察抓了,需要點錢賠償人家,我真的是沒辦法了,您可千萬不要告訴我爸。」

梁爺爺:「你怎麼這麼不小心!不過別擔心,告訴我卡號,我現在就給你匯款,不會告訴你爸的。」

孫子:「好的爺爺,那我就可以安心的上課了。」

梁爺爺掛完電話啥也沒想,急忙將10000元匯給了孫子,但還是十分擔心。便匆忙回家跟閨女商量,

然鵝,經過女兒的一番解釋,梁爺爺這才恍然大悟,這個「孫子」不是自己的孫子,自己被騙了。

10000元錢看似不多,卻是梁爺爺省吃儉用攢下來的,本以為被騙的爺爺會很傷心,沒想到爺爺並沒有不開心。

而是長舒了一口氣:原來是這樣,沒關係,只要我孫子沒出事就好。

佛山一爺爺被「孫子」電信詐欺了 卻沒有不開心

講完這個案例,警察叔叔也有些感動。想起了偷偷給糖吃的外婆,想起了生病時餵自己飯的奶奶,想起了一筆一划教自己寫字的爺爺,祖輩的愛總是那麼無私溫暖。

然而他們現在都已經老了,成為了詐欺分子的重點目標,我們作為他們深愛的晚輩,除了要多關心他們的起居,更要多跟老人溝通交流,給爺爺奶奶講講防詐欺的知識,讓他們遠離詐欺分子的傷害,開心幸福地度過自己的晚年。

訊息來源|禪城公安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