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淨土法門:我在年輕的時候看過扶乩,慈禧太后相信這一套


時間:2019/3/29 作者:myjs

:我處扶乩之風盛行,都教人趨吉避凶,保佑家庭升官發財等事項,教人於初一、十五上香,上香有九支、十二支不等,許多人還遵照執行,獲利頗豐,不知此法是否妥當?

:我在年輕的時候看過扶乩,很小,很小也有十二、三歲,在福建。我很相信,因為這個扶乩的人不認識字,臨時抓來的。找些什麼人?都是拉黃包車的,苦力,賣柴的、賣水的。這現在都沒有了,現在用自來水、用瓦斯,沒有了。在從前樵夫,他們都不認識字,沒有文化,隨便在街上就請他過來,兩個人扶,一個人扶一邊,又不是一個人。真的在沙盤上會寫字,他不認識字,他會寫字,他手跟著那個沙盤去動,字寫得規規矩矩,一點都不潦草,寫得很慢。我們在旁邊看,看的時候都認識,都能把它記下來,感到非常奇怪。他下來之後,你叫他寫字,他不會寫,所以我相信那是真的。

以後我住在台灣,台灣也有扶乩,他有乩童,那是他的專業,別人去扶就扶不出來,必須要他。我就感到很納悶,我去看,看他扶乩,那個乩盤動得很快,沙盤上動得很快,我看了一個小時,一個字都沒看出來,只看他亂動,速度好快。他口裡頭念念有詞,旁邊給他記錄,我對那個很懷疑,不相信。我把這個事情向章嘉大師報告,章嘉大師告訴我,他說這個東西是有,而且都是靈鬼冒充佛菩薩,冒充神仙,他說不太可靠。而且告訴我,滿清亡國就亡國在扶鸞上,慈禧太后相信這一套,所以宮廷裡面,國家大事請乩扶鸞,聽那個乩團裡面的指導,清朝亡國了。老師這樣教我,把這個事情說明,這個事情不能夠相信,要相信佛在經上的教誨,就不會錯。他是凡夫,他不是聖人。下面第二十一題。

:弟子曾經遵照神壇之言,請得觀音像、神財像回家,但兒子就把他們摔爛了,且從此學習成績下降,性格變得非常暴烈,不知怎么辦好?

:這是什麼?得罪這些靈鬼。你既然把他請到家裡來,你不好好的對待他,你把他砸碎,他能不生氣嗎?所以這個事情要調解,要幫他供牌位超度。不要在自己家裡,找道場,供他們的牌位超度,這事情就可以化解。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