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獨尊湛現:佛法是什麼?


時間:2019/3/29 作者:獨尊湛現

大家好,吉祥如意。

這么長時間,大家在對我們的公眾號的關注,感恩大家,辛苦了。

關於學佛修行,要深刻地投入才是,因為這是涉及到了脫六道輪迴的大事。人生最大的事情,莫過於了脫生死輪迴。

我們一生的覺悟,努力付出,可以換來永恆的安樂。一生的迷茫,貪婪無厭,會換來永恆的痛苦。

一定要相信佛的教誨。塵世間的種種幻相,這都是自然規則。我們大家要相信真理,相信自然規律的存在。

其實這六道輪迴,六道隨著業習相互演變的過程,這是自然現象,不是任何人自編自演。

是釋迦牟尼,佛,他老人家所發現的這一事實,而不是釋迦牟尼以個人的角度而言,完全是自然規律。

作為一個真正的學者,一定要依教奉行,為什麼這樣說?

因為我們凡夫自心迷茫,目光短淺,所見的一切都是局限性的,思想意識形態,所以沒有辦法能夠發現整個虛空,宇宙中的事實真相。

不要認為自己不知道、不了解,就誤認為不存在,自編自演,歪理邪說,這是大錯特錯。

無論是任何人,在修學的期間,說不用學經典,對經典狂亂狐疑,這是他們的無比罪過。

1. 對自己的傷害。

2. 會給他人造成傷害。

修行者必須要依教奉行,再來人除外。佛也再三提醒大家,不要把自然規律,當成神話。

比如,我們在現世生活中,生老病死,衣食住行,再有人類所創造的高科技,電子技術,這都是真理,都是在自然規律的範圍內。

車輛,飛機,飛船,衛星,無人駕駛等等,這都是真理性。要是誤把他們當成神話,比如,無人駕駛的車輛,飛機,衛星,就誤以為有鬼,神在操縱,天大的笑話。所以說世間的一切都在自然中。

大家也不要誤會,我們的靈魂,神識,意識,它都是自然界中,所存在的一種能量,稱為空性。

這個空性它是自然而生成,它的第一個作用,就是體現在這個思想意識上。我們的身相,也是隨著思想意識的展現。這是一個自然程式。

在佛法中所表明的,就是體,相,用。

體就是我們的空性。

相就是世間的萬物。

用就是思想意識。

唯心所現,唯識所變。這是輪迴的相續相。

俗話說,不識本心,難證其果。在修行中必須要按照佛的引導方式,進行深心投入。修行豈是戲論。如救頭燃,慎勿放逸。

我們大家要感謝佛恩,頂禮一切佛菩薩,頂禮一切諸位善知識,頂禮一切高僧大德,頂禮一切聖賢教誨。我們要做到尊師重教。用心體悟輪迴的痛苦。

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

皈依佛,從今以後,更不可皈依天魔外道。

皈依法,從今以後,更不可皈依外道典籍。

皈依僧,從今以後,更不可皈依外道邪眾。

一定要正知正見,邪正分明。不要追求神通,及神話般的作為,那只能讓我們陷入輪迴,不能讓我們逃離輪迴。我們對此一定要敬而遠之。

好了,阿彌陀佛。希望大家慎重行事。釋桑吉。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