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大安法師:喜歡讀經而不喜歡念佛,該怎​麼辦?


時間:2019/3/31 作者:定英~蔣德英

:我學習佛法一年有餘,一直以來雖然知道念佛的重要,但仍然喜歡讀經,而不大喜歡念佛,該怎麼辦?

:如果你的信願還不是太具足,可以多看點佛經,知道一些理路;但如果信心逐步增上了,還是要以念佛為主。六字大經王是阿伽陀藥,萬病總治,念佛的功德比念經的功德還大。印祖曾經有過一個開示,淨業行人要以九分的時間念佛,一分的時間看經。如果剛開始你還做不到這樣的份量,那就用一半的時間看經,一半時間念佛。慢慢的過渡到三七開,七分的時間念佛,三分的時間看經。你不要形成習慣,一看經就津津有味,一念佛就覺得枯燥乏味,要進行個轉變,要歡喜地去念佛,情不自禁地去念。那怎麼轉換?有時間可以參加一下十天百萬佛號閉關,在不看書的情況下念夠一百萬後,你就能嘗到一點佛號的味道。嘗到了佛號味道,你就能一直念下去了。所以還是要以念佛為主。

南無阿彌陀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