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戒色兩年,恢復精氣神


時間:2019/4/1 作者:鏡隨心轉

曾經的我,熬夜、縱慾、亂吃垃圾食品、怨恨心重。直到有一天,身體出現了問題:心律不齊、痘痘、社會恐懼症、皮膚黯淡無光、運氣一天比一天差。我開始懷疑人生,為什麼老天如此不公?

痘痘長了八年,剛剛開始以為是青春期,沒啥問題,後來經常熬夜,縱慾,飲食不規律,痘痘越來越多。我開始不敢出門,自卑、恐懼,為了治療痘痘,看過中醫、西醫、皮膚醫院、偏方,買了無數的護膚品都沒有效果。

於是,有一天,我遇到了傳統文化,遇到了佛法,了解了邪淫的危害。後來學習大量的中醫養生之道,才明白自己:濕氣重、腎精不足、脾胃吸收不好。

堅持戒色後,我的精氣神慢慢變好,痘痘也越來越少。

順便給大家傳播關於腎精的重要性:

精氣神源於你的腎精,運勢其實就是健康,也就是一個人的精氣神。古人在相學中,看一個人是否富貴,首先觀察此人的精氣神。一個精氣神充足的人,必定由內而外氣場強大、光彩十足。因為當一個人精氣神充足的時候,原本塌陷貧賤的骨骼肌膚,都會變成飽滿福慧的貴相。一個人如果不健康,色身就會變得黯淡無光,運勢也會低迷。如垂死的人,往往會看到鬼或靈異的現象,這是因為他的精氣神太弱,為鬼道不懼。而對於修道人而言,身體沒有健康就無法入定。沒有絕對的健康,中脈也不會通,中脈不通就不能禪定開悟了。

一、精

精字左邊是米字旁,代表了二層意思。第一表示八方之氣(有如八卦)。第二代表五穀雜糧。人食五穀而居於不同的地理環境。青代表青龍,八方之氣聚於青氣,龍是水神,代表了人類的智慧之源。所以因工作學習熬夜時,須補充五行屬水的食物,如黑米、黑芝麻糊或黑豆漿等。

二、氣

氣字代表了花草樹木,引申為空氣,它是人類生存的必須元素。氣字代表了人類積極向上的心態和勇氣,也代表了個人的美好氣質和財富運。所以因工作學習熬夜時,可在桌邊放置一盆綠色小盆栽,以枝葉闊圓的為佳。

三、神

神字的左邊代表祭司,申為日字,上通天,下通地,表示與神明的連線,神字表示創造力和人類對未來的美好寄語。所以工作之餘,可以抽出幾分鐘的時間,梳理自己的頭髮,以打通天的能量。再抽出幾分鐘時間,按摩一下自已的腳底,以打通地的能量。

很多人都有這樣的感覺,從晚上睡著到早上醒來,感覺時間很短。而如果是白天睡覺的話,即便是很困,感覺睡的時間很長了,一覺醒來才發現,不過是短短的二到三個小時。這就是因為晚上睡覺的時候,太陽在地球的下面,巨大的引力是向下屬陰的,而人的陽氣也是沉降屬陰的,所以人會睡得沉。

殊不知人力、藥力都不及天力,人在天地之間只是一粒微小的塵埃,微塵只有和自然融為一體,才會長生,當微塵脫離自然時,就會瞬生瞬滅。而人想求得好運勢,一定要守護好自己的精氣神。

我們可以總結一下,凡是官運亨通的、生意興隆財源廣進的,出來進去有幾個是帶著病怏怏的面孔?哪個不是紅光滿面、精神抖擻、趾高氣揚?凡是走好運的人,身體裡的精、氣、神,都是處於旺盛時期。

練功的人都知道,人有三寶,精、氣、神,你丟掉了這三寶,就等於你丟掉了運氣。這也是為什麼邪淫會極大消耗福報的原因。

如果不信,你們可以試試看,凡是自信心強的人和運氣好的人,有人見面問他,某某,現在身體怎么樣呀?他會拍拍胸脯說,我很好,能吃能喝又能睡,說不定七八十歲了還能跳個二踢腳給你看。他們給你傳導的信息都是愉快的、向上的信息,讓你聽後走多遠了臉上都還會掛著笑容。

如果你遇到的是一個心態不好的,滿臉病容的朋友,你問她吧,她會嘮叨個沒完沒了,打電話讓你放不下電話,見面讓你走不掉,追著你說,拉著你說,說來說去都是雞毛蒜皮的煩心事,再好的心情也被她搞亂了,整得人得深吐幾口氣才能把心情調整過來,如果下次你再見到她保你都躲著她走。這就說明了,如果身體不好運氣不好,心態是關鍵,你越是嘮叨個沒完沒了,心態就越是不好,心態越是不好,運氣就越難恢復,病就越難好。

什麼最損精氣神?

首先是熬夜,要注意,這是最損身體、最損運勢的。當一個人精氣神不足的時候,他就一定走下坡路。想要好運,一定是早睡。——熬夜無好運。

還有重損精氣神的:手淫、發脾氣、怨天尤人、殺生。

其中手淫重損精氣神:一次手淫,要補九口真氣,需要靜坐超過三個小時,頻繁手淫的人一臉倒霉樣,就是這個緣故。

另外,多看、多思、多言、多聽、都會損傷精氣神。比如多言,口開神氣散。所以打坐,一上來,先關閉六根。

當一個人的精氣神不充足的時候,他是沒辦法入定的。一個人如果說連入定的功夫都沒有,他也不可能開悟。

怎樣補回精氣神?打坐是最好的充足精氣神方法。精氣神只要補起來了,運勢馬上就上升。每天打坐,就是每天充足精氣神,補充運勢。

11點之前一定要睡眠,最好10點半靜躺,清晨早一點起來打坐。靜躺也可以補精氣神,但是也必須和靜坐一樣,保持絲毫不動,數呼吸,不數入息,只數出息,讓身體入靜,靜極則生光,在靜到極點時,自性光明就會出現,生真氣。常人晚上睡眠,其實是翻來覆去,並不安定。

是不是有效的靜躺,要看口內是不是津液源源不絕,如果口內沒有清口水、乾澀,這就是無效的,心搖氣散,或者身軀有動。失眠就起來打坐,打坐是最好的休息,相當於吃人參進補。

打坐到想睡時再倒下去睡,睡不著再起來打坐。打坐可以充足精氣神,所以會大幅度減少睡眠——精足不思淫,氣足不思食,神足不思眠。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