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仁清法師:大悲索的做法


時間:2019/4/1 作者:清淨平等蓮

:師父,我向您求個法。我們樓上有個小男孩吧,天天晚上到11點來鍾他就開始哭,是什麼原因呢?用什麼方法可以解決?

:日常生活當中,我們會遇到這樣那樣的就是些違緣。這種違緣實際上也不大也不重要。但是呢,作為我們一個家庭來講,他就是需要解決的一些方面。如果這個小孩哭夜,晚上就哭,哭的很厲害,異常了。那么第一我們需要到醫院,讓醫生檢查一下,藉助醫療手段。第二呢可以用大悲繩索來解決。

大悲繩索在【大悲經】上講的很清楚,用五彩線,白、紅、藍、黃、綠。「五彩線」用這個五彩線啊把它截開,大約是不到二尺長、一尺半長左右。先念五遍「大悲咒」加持這個五彩線,加持完了五遍以後呢,再念「大悲咒」二十一遍,這二十一遍呢,是每念一遍,在這個五彩線上結一個疙瘩,每念一遍結一個疙瘩,一邊念著一邊打結,最後念完的時系住。一邊念著一邊打結最後念完的時候系住,那樣整體下來是念了26遍大悲咒。這個線上一共是21個疙瘩,懂這個意思嗎?然後呢把這個大悲咒繩索給這個小孩繫到脖子上,這是經上的一種方法,用這種方法應該是很靈驗。大家可以試一下,經上的方法很多,可以試一下。至於什麼原因,我不知道。先讓醫生查查,然後再用這種方法去處理一下。再一個就是極力的念佛回向、極力求觀世音菩薩加持,這是一個很保險的方法。好吧。

——摘自仁清法師《黃河念佛堂問答》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