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念佛的人最有福氣


時間:2019/4/1 作者:佛性禪心108

蓮池大師說:「專持阿彌陀佛名號,猶勝持往生咒,亦勝持余咒,亦勝一切余功德。」

念這句阿彌陀佛,就是念法界全體,法界全體就是阿彌陀佛、是諸佛如來、是一切眾生、是自己本人。念這句阿彌陀佛是念一切諸佛菩薩,是念自己的真如本性。什麼樣的經、論、咒都在這句阿彌陀佛之中。

阿彌陀佛是我們自己真心本性的德號,持名念佛就是念自性、念真心。聲聲佛號把我們喚醒。真正醒過來了,就明心見性,淨宗叫理一心不亂。念佛得禪定,叫事一心不亂。大乘里講的禪定,能斷煩惱、開智慧。

1、念佛的人最有福氣

念佛就是修集無量無邊的善業福德。阿彌陀佛名號里,有無量的福德,無量的智慧。

真實心中念阿彌陀佛,一切惡鬼、羅剎、夜叉皆不能侵害於你,得一切諸佛護念、保佑。菩薩、天龍八部、鬼神擁護。

念「阿彌陀佛」是成佛唯一的方法。釋迦牟尼佛的本願,是要我們念阿彌陀佛,求生淨土。真正相信淨土法門的人,一句佛號已經足夠!

2、念佛的人面貌愈來愈好

人生煩惱來自貪嗔痴,而念佛沒有分別、執著、牽掛、憂慮,世間事一切隨緣,不攀緣,得諸佛加持,智慧能力增長,氣息平和,身體健康,面貌愈來愈好。

3、念佛的人心想事成

經常念佛,知道順應自然規律,不會有非分之想,不會去強加於人,於是所作之事都會吉利,真正做到心想事成。

如何念佛

建議十念法:

十念法就是念十句阿彌陀佛,當你念佛的時候,從第一句到第十句,念的時候可以念得慢一點但必須要念得分明。一天九次,念誦的次數可以按照自己的時間來安排,靈活運用,比如早上念十句,晚上念十句,三餐前念十句,睡前念十句等等。這也可以作為早晚課的內容,因為對於平時比較忙的師兄,沒有那麼多的時間安排早晚課來念誦佛經,這十念法是不錯的選擇。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