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達真堪布:佛法是人生妙藥,但是只醫這些人!


時間:2019/4/1 作者:君合

佛法是妙藥,能解決一切痛苦,但只有具有福報和智慧的人才能擁有!

佛法是如意寶,是無價之寶啊!雖然它也是藥,但它是“妙”藥!世間人追求“長生不老藥”,佛法才是真正的長生不老藥!以前那些皇帝都沒有找到,你怎么能輕而易舉就找到了呢?佛法是如意寶啊,不是誰都能找到的。現在世上找不到如意寶,也很難得到佛法。

佛法不是隨隨便便的,不是誰都可以修持的,不是誰都可以得到的。只有具有福報和智慧的人才能遇到正法,才能得到佛法。什麼樣的人才是具有福報、具有智慧的人?高學歷的人是不是?著名的科學家、哲學家是不是?有錢有勢的人是不是?都不是。

這裡的“福報”是指法福,這裡的“智慧”也不是指世間的學問,而是指出世間的智慧。不是思想的範疇,而是勝義諦,是超越的。眼耳鼻舌身的範疇是世俗諦,而無我、空性的智慧都是超越的,都屬於勝義諦。

有錢財、有權勢、有學問的人也許有這些福報和智慧,也許沒有。勝義諦是超越的,是不分這些的。具有智慧、具有福報的人才能真正遇到正法,才能真正修持佛法。

——摘自達真堪布《入菩薩行論》講記5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