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達真堪布:這個秘密武器,菩薩也用它戰勝煩惱


時間:2019/4/1 作者:定英~蔣德英

要想生起菩提心,就要把自己變成暇滿的人身,並在相續當中存有善念,然後增長培養這個善念,使其強大起來。無論是誰都需要這樣做才能成為菩提心的法器,才能生起菩提心。

只要生起了菩提心,哪怕再嚴重的煩惱,再嚴重的惡業,也能立即消除。有些人說:“哎呀,我造的業太多了!”有些人說:“我煩惱太重了,習氣太重了……”不用害怕,如果你能認真學修佛法,並且在相續當中生起了菩提心,就不用擔心了!

這裡講的是菩提心的功德,它斷除罪業的力量很強大,猶如核子彈、氫彈!面對煩惱習氣這些敵人,大家絕對不要畏懼,菩提心的力量絕對強大!

我們現在學修有時候也明白一些,也有一些正念,好像很有修行似的,但這都是不可靠的。這就是生鏽的破刀,就是草做的矛,沒有力量。你拿這些去對付敵人肯定會吃虧。若是拿著核子彈、氫彈這些最先進的武器,即使你面對的敵人再強大也不用怕。為什麼菩薩那么勇敢,修行人那么堅定?就是因為他們有最先進的武器,所以不會懼怕煩惱業障這些敵人。但我們就不是這樣了,都在拚命逃避,一遇到對境就敗下陣來。因為你的善根沒有力量,你沒有發菩提心,這個善根沒有菩提心的攝持,所以根本降伏不了敵人。

講經咒功德的時候,百字明、六字真言等經咒的功德都是不可思議的,但都不能離開菩提心,否則就沒有力量了,都變成假的了。很多人剛開始很精進,帶著很大的希望:“一念病就好了,事事如意…...”結果一看並沒有那么好,就開始怨佛菩薩,怨天尤人。這就是因為不知道佛講的這些真理,不明白什麼是真正的佛法。

——摘自達真堪布《入菩薩行論》講記5

南無阿彌陀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