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修學報告

近來學佛修行念佛感悟


時間:2019/4/4 作者:學佛-長沙

1 執著錯的很苦,執著對的很累,不執著又能注重因果,就能不苦不累又能獲得利益,因為不執著對的錯的,也就不存在內心很苦很累的問題,又因為注重取捨因果,善因善果,老實耕耘,所需的利益也有了。

2 無量劫以來,迷惑顛倒太久,貪嗔痴慢疑習氣很深,尤其那自尋煩惱、嗔怒的習氣,自己和自己相處,都能把自己折磨得不行(不開心),也因此覺悟到:自己是迷有情(貪嗔痴慢疑),佛菩薩是覺有情,放下自作多情迷有情,提起佛號覺有情,一句彌陀作大舟。反正念佛或菩薩聖號時,內心是清淨不熱惱沒有啥束縛等諸多障礙的苦感,很多心結都打開了,不存在和那未接觸佛法的世俗人相處時那難以避免的感情受到刺激傷害或者利益受損等情況。

說實在話,如果有人多叫幾遍我的名字, 或者叫喚我做這個做那個,尤其叫我做的事情超出了我可以承受的範圍,我肯定會覺得煩惱(凡夫=煩夫),而觀世音菩薩、地藏菩薩、阿彌陀佛等諸大佛菩薩卻發願,如果我們凡夫至誠懇切常念他們的聖號,就會來尋聲救苦,反觀我自己,別人多喊幾遍我的名字,別說幫別人,也許自己就開啟了自尋煩惱的模式,這不禁讓我感覺到自己的渺小和業障深重,也明白了佛菩薩的慈悲智慧神通有多麼偉大和不可思議!

3 佛法是理智的,是不盲目的,是遠離顛倒夢想,破痴心妄想的;佛法也是無分別、勢利眼的;佛法是不執著、破情執的;

南無大慈大悲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

近來學佛修行念佛感悟

近來學佛修行念佛感悟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