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印光大師他老人家,一生念佛這個方法


時間:2019/4/4 作者:myjs

印光大師他老人家一生念佛這個方法,他是計數,他不用念珠。他告訴我們,拿念珠念佛分心,一方面念一方面手在動,分心。他用心默默的計數,只計到十,他念得很慢,我們在錄音帶裡面聽過,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念六個字;念四個字也可以,四個字,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念得清清楚楚。三個清楚最重要,耳朵聽得清清楚楚,注意聽,把這個注意力集中,外面雜念就不會進來,數記得清楚,我這句佛號是十句里的第幾聲,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十句完了就再從第一句,一句到十,就是這樣念法,一直念下去。不要念十一、十二,那個反而不能攝心。這種十念非常攝心。如果初學,十念有困難,念到後面就忘掉,雜念進來了。有雜念,不算,從頭再來起,要用這個方法。那你就用分兩段,一二三四五,這五句,後面六七八九十,要這樣記法。再困難的話,就三三四,分三段,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十,這樣計,清清楚楚,雜念進不來。胡小林他用這個方法念了四個月,很有效果,以前念佛總是有雜念,現在雜念沒有了,真能攝心,歡喜!胡居士跟他學,念了二、三天,告訴我,有效,真有效。以前她也是頭痛,就是念頭、妄念太多,總是念佛念不好,現在用這個方法,行了。這是印光老法師的方法,他也是給我們示現的,我們現在人業障重,妄念多,環境誘惑力量太大,大概只有用這個方法有效,用其他的方法就難了,大家不妨試試看。胡小林這個光碟,香港佛陀教育協會流通。這是憶佛念佛。

淨土大經解演義(第三八五集)2011/4/28香港佛陀教育協會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