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楞嚴咒是什麼意思?


時間:2019/4/12 作者:定英~蔣德英~仁弘~新善

《楞嚴咒》,全名為《大佛頂首楞嚴神咒》。因此咒語力量大、效驗大,故而稱之為神咒。故知楞嚴咒乃《楞嚴經》之主體,沒有楞嚴咒的因緣,就沒有《楞嚴經》。楞嚴咒是咒中之王,亦是咒中最長者(2622字),佛經上說「這個咒關係整個佛教的興衰。世界上只要有人持誦楞嚴咒,就是正法存在。」

什麼人不能念楞嚴咒?

楞嚴咒是任何人都可以念的。只要有心向佛,有心修行,不論你是什麼人,所有一切破齋犯戒,這一些個罪,不管是輕是重,甚至於不通懺悔的四波羅夷罪、五逆、四棄八棄,都可以念《楞嚴咒》。

但是,如果無心向佛,無意修行,隨便殺生、偷盜、邪淫、妄語、飲酒,而在緊要關頭時念《楞嚴咒》,這是污衊法;沒有功德,卻要支配鬼神及護法,那只有增加自己的罪業,自己會遭受飛災橫禍之事。

因此學《楞嚴咒》法,所行必須要正,存心要正,不打不清淨的妄想,不做不清淨的事。最好要齋戒沐浴,要心裡也清淨,不打污染的念頭;身上也清淨,不行污染的法門,時時刻刻要保持清淨,不可以有絲毫不規矩的行為。(摘抄於網路)

楞嚴咒的重要意義

一:楞嚴咒是正法的代表,它關係到法運,世界上多一人誦楞嚴咒,佛法運氣會很好,故應誦楞嚴咒。

二:楞嚴咒是整個佛法的保護神,若楞嚴咒不滅,一切法都不滅,故應誦楞嚴咒。

三:一心向善,加布施錢財,加教人向善,加誦楞嚴咒是榮華富貴的秘訣,故應誦楞嚴咒。

四:有人說能背誦楞嚴咒,就是菩薩。楞嚴經楞嚴咒最先滅。無量壽經阿彌陀佛最後滅。我們誦楞嚴咒,阿彌陀佛名號滅的那一天永遠不會來,能誦楞嚴咒的人有一份功勞。所以就是菩薩。故應誦楞嚴咒.

五:釋迦牟尼佛為表達楞嚴咒的殊勝,自己不說楞嚴咒。而是坐在佛祖頭頂的放光佛所說,說明楞嚴咒是佛上佛的境界,咒中之王,威力極大。故應誦楞嚴咒.

六:持誦楞嚴咒的人未來世,不是富豪就是貴族。今生也能改變命運。原因在於誦楞嚴咒的人,十方如來會回向一份功德給他。故應誦楞嚴咒。

七:佛祖告訴我們:末法更要讀楞嚴咒。魔強法弱,我們要用楞嚴咒令法殊勝。故應誦楞嚴咒。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