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要想活得輕鬆自在就多積德行善


時間:2019/4/13 作者:青雲

往事不堪回首。記得在接觸佛學之前,我活得那才真叫苦。看到別人活得舒服自在,而自己平時的吃穿住行都很低劣,還常遇到不順心之事,心裡感到有些不平衡。自己在學習和工作上都很吃苦賣力,付出並不比他人少,可就是難得好結果,不僅得不到別人的尊重還常遭別人指責侮辱。難道自己生來就是吃苦受累的嗎?為此,我痛苦過,抱怨過,無奈過……但這都於事無補。

好在天無絕人之路。後來,我有幸接觸到了佛學。尤其在看了《了凡四訓》之後,我總算看到了一些希望,從中了解到命運是可以改變的,只要自己堅持積德行善。

於是,我將信將疑地開始做善事了。有空閒,我會花些錢去買物放生,幫助那些命懸一線的魚蝦螺蚌鳥雀脫離生命危險,使它們重獲新生。在春夏季,我會給四處覓食的螞蟻施食,在寒冷的冬季,我則給覓食困難的鳥類施食。外出遇到可憐的乞丐,我會給點小錢,略表心意。有時,我會把自己不穿卻還能穿的衣褲冼淨曬乾包裝好投進衣物捐賑箱裡。見人病危需救濟,我會毫無猶豫捐個百十塊。為了讓善知識感化更多的人,我也樂意捐錢助印善書……隨著做的善事日漸增多,我開始轉運了,在吃穿住行等方面較之過去都有了很大的改善,如今覺得活得輕鬆自在,更有滋味了。這更堅定了我積德行善的信念。

如果你現在仍身陷苦海,就不要悲觀失望,只要你堅持積德行善,就總會迎來脫離苦海,活得輕鬆自在的那一天。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