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一個最簡單積德行善的方法,請大家廣為宣說


時間:2018/8/5 作者:浪女回頭

現代人生活好了,想吃什麼有什麼,但再在我們遙遠的餓鬼道卻還有很多眾生過著食不果腹的生活,要吃沒吃,要喝沒喝,甚至連食物和水的名字都沒聽過,你說可憐不可憐,可憐死了。想想我們人類一天不吃飯就餓的受不了,何況餓鬼道眾生有的時候幾百年都吃不到一點,活的那么痛苦,卻死也死不了,你說難受吧。

為了餓鬼道的眾生能吃上一口飯,我每天都施食,幾乎沒有一天停止過但是有些眾生連線受施食的福報都沒有,我們施食都是乾淨的食物但是有些福報淺的眾生是沒辦法享受這些乾淨的食物的,那怎么辦呢,所以我每次有發霉的剩飯剩菜都會念七遍六字大明咒然後吹一口氣再上面,洗頭洗澡洗完剩下的水都可以念,既避免浪費又做了功德,這是利人利己的事情,不知不覺就幹了好事,還有洗衣機里的水我每次都是念完六字大明咒再放掉,廚房的廚餘我都是念完再扔掉。有時候乾一天的家務活就積累的很多福報,很簡單。然後睡覺前我會統一回向。

這個方法大家一定要試一下,有時候行善積德不一定是要花多少錢,出多大力,生活中做一點力所能及的事情,布施那些鬼道眾生也是功德無量。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