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僧伽吒經》不可思議


時間:2019/4/17 作者:懺悔萬惡

《僧伽吒經》的秘密——速盡一切惡業,得須陀洹果!

「須陀洹名為入流」。入流,入了聖人的境界了,已經把見惑斷了,入流無所入。為什麼說無所入呢?不入色聲香味觸法啊,對六塵境界相他不起分別了,他不為六塵境界相所轉,這就是證了初果的聖人。初果二果三果四果都是聖人,雖然沒有全部了生死,但證須陀洹果者,永不墮三惡道,然而尚須於人、天中往返投生,漸漸修行至二果斯陀含、三果阿那含,七次往返後證四果阿羅漢,方斷盡見思煩惱而永脫輪迴。

幾年前,第一次看同修們推薦《僧伽吒經》。當時就好奇地瀏覽了一下,因為經中開頭,用很長的篇幅,說讀誦抄寫此經的福德,如何如何不可思議。滿腦子科學邏輯的我看完後狐疑不信,心生輕慢(罪過!懺悔以前的愚昧無知)。但網上有不少同修,所寫的親身經歷卻又是那麼真實。所以總是半信半疑,生不起信心。

幾年後(期間一直讀經布施行善),一個偶然的機會請到了一本《僧伽吒經》,不自覺讀誦起來。奇怪的是,現在再讀此經時,以前的狐疑輕慢完全沒有了,反而一讀就通,一讀就明白了。多年的磨練猶如穿山挖隧道,當功夫到時,遂然貫通!

佛法有眾多的法門,對應不同類別,不同根器的眾生。所以大藏經中每一部經典都是珍寶!即使是不明白或難以相信,千萬不要輕慢!就像自己幾年前不信《僧伽吒經》。那是因為,當時的自己福德不足,根器低劣而已!

其實越是強大的經書,眾生就越難起信,智慧不足故、福報微薄故。如 《金剛經》中所說:「若樂小法者。著我見人見眾生見壽者見。則於此經。不能聽受讀誦。為人解說。」

《無量壽經》:行惡之法求惡者, 其有諛諂及反戾,福德智慧薄少者,終不堪任聞此法。短促倒覆及愚痴, 慳吝甚多成穢意,貪淫瞋恚惑亂者, 此輩不任聞此法。學鮮懈慢憍自輕, 弊惡親友意未成,真卷自舉外如清, 斯眾不任聞此經。

多次讀誦後,發生了一系列對於世間人來講,是很可怕的事情。可能是讀經行善的緣故,自己雖然受此厄運,但短暫的痛苦過後,是身心無比的輕鬆暢快,感受到消除了一個困擾自己N年的業障,而且是前世的業障!

因為這個前世業障,導致自己今世,一直生活在恐懼的陰影中,怕見人,怕交流,寢食不安.....事後心中很清晰明白地知道,僧伽吒法門可以讓宿罪現前、重罪變輕!這種感覺難以表達,屬於「妙」的感受。連續讀誦後,長期困擾自己的不安與恐懼遠去,身心健康全方位改善!世間財色名利的東西在心中變輕了,安詳喜悅的感受越來越多了:)

摘錄《僧伽吒經》:

「若人造作五逆之罪。聞此法門須臾之間。悉能除滅無量百千億劫。閉惡道門開生天道。於此法門聞四句偈功德如是。況復書寫讀誦。供養華香幡蓋。恭敬尊重。合掌禮拜一言贊善。如是功德不可思議。」

「若聞此法。當至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滅一切罪煩惱伏息。汝今諦聽。當為汝說。令汝聞已速得解脫。聞四句偈令不中闕。

盡一切惡得須陀洹。

然後布施遠離諸苦。

受苦眾生令得解脫。

怖畏眾生令得遠離。」

網上有許多抄寫《僧伽吒經》滅罪感應的文章。有抄寫七遍就戒掉意淫手淫的。有抄經後冤家和解的,有抄經得如意伴侶的,有抄經得財運亨通的。但有一個共同點,就是剛抄寫《僧伽吒經》不久就會出現一些不順的事情。比如很煩惱,會被人誤會,甚至被人損害......最多的就是做噩夢惡夢!有些夢境還非常可怕!

之所以出現這些違緣,是因為在經書的強大威力下,宿世的業障被翻出,折騰,消除......跨過這個消業的階段,心境和運氣會變得越來越好、越來越殊勝!就像在打掃一間屋子,不斷地將常年累積的垃圾清掃出來,各種的腐物臭穢,讓人受不了。但堅持掃出後,屋子變得光潔明亮、乾淨舒適了。

《僧伽吒經》:佛告藥上菩提薩埵言:「善男子,初發意菩提薩埵,於其夢中多見怖畏。何以故?淨一切業,不可以身而客群苦,以是罪故,夢見怖畏。」

有緣分的同修多抄寫,讀誦,傳播此經典吧!

如何抄經?

先系統地把《僧伽吒經》讀幾遍,然後焚香、發願通過抄寫《僧伽吒經》,斷掉自己的貪、嗔、痴。並用大出離心,大恭敬心,大懺悔心去抄,一口氣把七遍全部抄完。當然,並不是說就不上班了,而是只要一有空閒時間就抄,不要去做別的。你努力地抄,一口氣把七遍抄完了,各種各樣的宿世業障,就會被挖出來消掉。因為「僧伽吒」這個法門,是十分強大的宇宙正法,它能以比較小的代價,快速除掉宿世的業障。正如經中所說 「盡一切惡得須陀洹。」

其實其它的佛經也有這個功能,比如受持讀誦、抄寫《金剛經》,可以把前世的重罪惡報,變成今世被人輕賤的輕報。選擇抄寫哪種佛經,就看你的福報和緣份了。所以有緣的朋友,千萬別錯過這個難得的殊勝法門!

南無《僧伽吒經》!

《僧伽吒經》 等佛經 (淘寶,微店上都有很多,只付郵費即可請到。請回來後記得要恭敬供在清潔的高處。佛法從恭敬中求,一分恭敬,一分利益;十分恭敬,十分利益。)

僧伽吒法門的秘密,當然不止——速盡一切惡業,得須陀洹果!

這個只是基礎,只是入門,真正的利益是:

善男子。我聞此法。即日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藥上。此法甚深。如是法門難得聞名。若得聞此法門名者。一切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藥上。是人得超千劫生死。生淨佛國。

---------《僧伽吒經》

若有功德回向法界、回向六親眷屬、回向所有眾生:

生生世世,永遠得聞正法、聞即信受、發菩提心、斷惡行善、遠離五逆十惡、滅一切惡業、消災解難、離苦得樂、成就菩提!

第二:《僧伽吒經》名言集

(佛口金言:凡閻浮提眾生,淨信、抄寫、持誦、憶念、聽聞僧伽吒經一字、一句、一四句偈所得功德不可思議,難以測度!!!)

1、於一切眾生其心平等。(僧伽吒經卷一)(大乘佛法以一切眾生為根本利益)

2、一切勇,渴仰聞法得近菩提,常信樂聽受大乘法者得近菩提。(僧伽吒經卷一)(修大乘佛法能速證菩提)

3、若造善業者,則有樂果報;若造不善業,則受於苦報。(僧伽吒經卷一)(因果報應,絲毫不爽)

4、作業時雖少,得無邊果報,種子時雖少,得無量果實。(僧伽吒經卷一)(修僧伽吒法門一字可得無邊功德,於此經起絲毫不敬心皆得無量惡果報)

5、若以一毫物,用布施諸佛,八十千劫中,巨富具財寶。(僧伽吒經卷一)(想獲得巨財巨富者當力修僧伽吒法門,但必須以利益眾生、供養父母佛菩薩為念)

6、流通此法門者,名為法師。(僧伽吒經卷一)(弘揚正法《僧伽吒經》,功德不可思議,更是佛子職責)

7、生苦生惱,人生多怖,生有病苦,病有老苦,老有死苦,復有王難、賊難、水難、火難、毒難、自作業難。(僧伽吒經卷一)(眾生之難難以說盡,願一切眾生都能值遇《僧伽吒經》)

8、如此法門能示法藏,滅諸煩惱,燃大法炬,降諸惡魔,照明一切菩提薩埵之舍,說一切法。(僧伽吒經卷一)(僧伽吒法門力量宏大不可思議,能消除一切業障,是閻浮提眾生之大福啊)

9、自作不善業,自受苦痛報。(僧伽吒經卷一)(因緣果報,絲毫不爽)

10、火燒之人誰能為其說法?唯大悲者乃能說耳!(僧伽吒經卷一)(佛菩薩為大慈悲者!《僧伽吒經》為大慈悲者!)

11、人身難得,於無量劫修行乃得人身,不應以此身而殺人物。(僧伽吒經卷二)(人身難得,趕緊修行,趕緊修僧伽吒法門)

12、若有眾生口行善語者,彼人功德不可數知。若有眾生行口惡者,彼墮地獄、餓鬼、畜生不可數知。(僧伽吒經卷二)(特別注意了,要常說善語,讚嘆語,千萬要守住自己的口業,一犯口業,那是獲罪無量啊,切記!切記!)

13、口行惡者是惡知識,口行善者是善知識。若見善知識則見如來,若見如來則滅一切不善之法。(僧伽吒經卷二)(口行善語能遠離不善的知識)

14、唯佛如來量與佛等,此法如是與佛平等,有此法處常有諸佛。(僧伽吒經卷二)(佛、佛法、眾生一切平等,《僧伽吒經》能示佛身度化眾生,太神奇、太不可思議了!!)

15、如是法門一經於耳,得生無量功德。(僧伽吒經卷二)(只要聽聞僧伽吒法門所得功德無邊無量)

16、口善語者作如是言:有法有施,有善惡業果報。(僧伽吒經卷二)(平常說話千萬不要說沒有因果)

17、沙門瞿曇真是世間大良福田,具足三昧自在之力。如是等眾生漸具方便,說一善語得離生死。(僧伽吒經卷二)(佛陀言語乃具足萬德之言語,能度化無邊無量的眾生)

18、初發心菩提薩埵,惟生清淨佛國土中。(僧伽吒經卷二)(一個的發心是多麼重要啊,就看你心量大不大了——是為自己還是為眾生,為眾生者必得大福報)

19、世尊,法是法處。如世尊說,勤行精進,勤持戒,勤忍辱,是名法藏。(僧伽吒經卷二)(勤奮、守五戒十善、忍耐、堅韌這些品質也是我們出世間的人所必須學習、具備的啊!)

20、為令眾生多聞具足,是故如來出現於世。如來出世開甘露法,若如來出世則知一切法,以方便故,知世間法、出世間法,知世間智、出世間智。(僧伽吒經卷三)(如來智慧福德無邊無量)

21、若眾生聞如來出世信法者,此是第一利益。(僧伽吒經卷三)(對於佛法必須充滿信心,不可有疑)

22、於我法中無淨心者,臨命終時受諸苦痛,先福受盡後不種善,臨死時至憂惱箭射,墮於地獄、畜生、餓鬼受諸苦痛。(僧伽吒經卷三)(世間很多人都在消前生造的福,卻不知當世還要繼續為來生積累福德。我們應當學習大德法師等不斷地為眾生造利益!)

23、最勝好福田, 一切田中勝,世間無上尊, 增長諸佛子,佛田最勝田,能除諸怖畏,大師善方便, 守護諸眾生。(僧伽吒經卷三)(諸佛菩薩是最殊勝的福田,應當努力報佛恩,常做利益佛法的事情)

24、善哉見善人,善哉見佛陀,善哉聞法者,善哉能敬僧,善哉此法門,滅除一切惡!(僧伽吒經卷三)(僧伽吒法門能消除一切煩惱、貧窮、災難!!!)

25、此諸眾生離邪淫故,必得諸陀羅尼,必得具足一切諸法。(僧伽吒經卷三)(修任何法門都必須戒邪淫啊)

26、身名火聚,身名燒然,身名愚痴,身名崩壞,身名刺聚,身名丘冢,身名水泡,身名重擔,身名生惱,身名老病苦惱,身名為死愛別離怨憎會,是名為身。(僧伽吒經卷四)(人身就是苦啊,趕緊修僧伽吒法門吧!可得無邊樂!)

27、不識解脫故,惡業所流轉。心有煩惱故,眾生住生死。(僧伽吒經卷四)(想趕緊解脫人身痛苦者,趕緊修僧伽吒法門!)

28、惡行眾生命終之後,受諸苦惱無救濟者。(僧伽吒經卷四)(萬萬不能造惡業,否則萬劫不復啊)

29、世間之父母,菩提心第一,說此法門者,第一善知識,聽此法門者,必作無上尊,具世尊十號,寂滅心相應。(僧伽吒經卷四)(我們遇到《僧伽吒經》要常常念誦,要常常弘揚,要常常聽受,那你就種下了必定成佛的種子了!)

30、佛是父母,佛是示解脫道者,能雨利益眾生。愚痴眾生不知護法。發心愿求無上菩提,名為護法。一切行空,財物亦空,若觀我空不復受生。(僧伽吒經卷四)(我們要信佛法,要護衛佛法,要不惜身命拋開任何名利權勢地去護衛佛法。)

31、如來不求香華,為眾生作因令離生死惡魔眷屬不共諍論。歸依佛者不入死門,速得法陀羅尼,發淨心愿即得見佛。(僧伽吒經卷四)(我們發心一定要純真、誠心)

第三:僧伽吒經功德集

1、有法門名僧伽吒,若此法門在閻浮提有人聞者,悉能除滅五逆罪業(遇到僧伽吒法門真是大福報啊,能除五逆罪),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得不退轉。一切勇,於汝意云何?若人聞此法門福德之聚,過於一佛福德之聚(不可測度、不可思議、超強殊勝)。」(僧伽吒經卷一)

2、一切勇,若人得聞如是法門,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一切不退轉(修僧伽吒法門獲必定成佛的種子),見一切佛,一切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惡魔不惱(修僧伽吒法門一切煩惱災禍都侵害不了你),一切善法皆得成就。一切勇,聞此法者能知生滅。」(僧伽吒經卷一)

3、譬如大海水滴,如閻浮提大地微塵,如恆河沙等眾生,悉作十地菩薩,如是一切十地菩薩所有福德,不如一佛福德之聚。一切勇,若人聞此法門福多於此,算數譬喻所不能及。」(僧伽吒經卷一)

4、世尊,一發誓願尚得如是福德之聚壽八十劫(修僧伽吒法門可得長壽),何況於佛法中廣修諸行!」(僧伽吒經卷一)

5、「善男子,若有聞此法門者,所得壽命滿八十劫,何況書寫讀誦之者!一切勇,若有人以淨信心讀誦此法門福多於前,九十五劫自識宿命(修僧伽吒法門九十五劫能憶念前生之事),六萬劫中為轉輪王(修僧伽吒法門六萬劫能做皇帝、國王);於現在世人所敬重,刀不能害,毒不能傷,妖蠱不中;臨命終時,得見九十五億諸佛,安慰之言:『汝莫怖畏!汝在世時聞僧伽吒法門。』九十五億佛,各將其人至其世界。一切勇,況復有人得具足聞如是法門!」(僧伽吒經卷一)

6、若有善男子,聞此法門生信心者,於千劫中不墮惡道(修僧伽吒法門千劫常得人身),五千劫中不墮畜生,萬二千劫不墮愚痴(修僧伽吒法門萬二千劫可得智慧),萬八千劫不生邊地(修僧伽吒法門萬八千劫長生富貴之地),二萬劫中生處端正(修僧伽吒法門二萬劫可得美貌),二萬五千劫常得出家,五萬劫中作正法王,六萬五千劫修行念死。一切勇,彼善男子、善女人,無少不善,惡魔不得其便,不入母胎。一切勇,聞此法門者,生生之處,九十五阿僧只劫不墮惡道,於八萬劫常得聞持(修僧伽吒法門八萬劫記憶力超強),十萬劫離於殺生,九萬九千劫離於妄語(修僧伽吒法門九萬九千劫能守住口業),一萬三千劫離於兩舌(修僧伽吒法門一萬三千劫可以遠離爭吵、諍斗)。一切勇,如是法門難值難聞。」(僧伽吒經卷一)

7、善男子,聽此法者,如是一切諸轉輪王,所有福德不及此福。於此法門書一字者(在《僧伽吒經》中修一個字的福德就無邊無量了),功德勝彼一切輪王所有福德。如此法門能示法藏,滅諸煩惱,燃大法炬,降諸惡魔,照明一切菩提薩埵之舍,說一切法。(僧伽吒經卷一)

8、若有得聞如是法門經於耳者,八十劫中自識宿命,六十千劫作轉輪王,八十劫中作天帝釋,二十五千劫作淨居天,三十八千劫作大梵天,九十九千劫不墮惡道,百千劫中不墮餓鬼,二十八千劫不墮畜生,十三億百千劫不墮阿修羅中,刀劍不傷,二十五千劫不生愚痴中,七千劫具足智慧,九千劫中生處端正,具足善色如如來身,十五千劫不作女人,十六千劫身無病惱(修僧伽吒法門十六千劫沒有病痛煩惱),三十五千劫常具天眼,十九千劫不生龍中,六千劫中無嗔恚心(修僧伽吒法門六千劫沒有脾氣),七千劫中不生貧賤家(修僧伽吒法門七千劫生富貴家),八十千劫主二天下極最無窮受如是樂(修僧伽吒法門八十千劫受樂無窮),十二千劫不生盲冥(修僧伽吒法門十二千劫不會成盲人),十三千劫不生聾中(修僧伽吒法門十三千劫不會成聾人),十一千劫修行忍辱;臨命終時識行將滅,不起倒想,不生嗔恚,見東方恆河沙等諸佛如來,面見南方十二億佛,面見西方二十五恆河沙諸佛如來,面見北方八十恆河沙等諸佛如來,面見上方九十億恆河沙諸佛世尊,面見下方百億恆河沙等諸佛世尊。(僧伽吒經卷一)

9、善男子,譬如十三恆河沙諸佛如來所有福德,聞此法門福德勝彼!若有供養十三恆河沙諸佛如來,若有於此法門聞一四句偈,此福德勝彼,況具足聞!(僧伽吒經卷一)

10、若於三千大千世界諸如來所生清淨心,不如凡夫聞此法門功德勝彼,何況書寫讀誦受持!(僧伽吒經卷一)(我們要常常讀誦、抄寫、憶念、聽受《僧伽吒經》)

11、一切勇,若菩提薩埵摩訶薩埵,於此法門聞四句偈,諸眾生設使造五逆罪,教人隨喜,若能聽受一四句偈,所有罪業能令除滅(修僧伽吒法門能滅我們自身的無邊罪業)。(僧伽吒經卷一)

12、若人造作五逆之罪,聞此法門須臾之間,悉能除滅無量百千億劫(修僧伽吒法門一瞬間就能滅除五逆重罪),閉惡道門開生天道。於此法門聞四句偈功德如是,況復書寫讀誦,供養華香幡蓋,恭敬尊重,合掌禮拜一言贊善,如是功德不可思議!」(僧伽吒經卷二)

13、若得聞此法門名者,一切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藥上,是人得超千劫生死,生淨佛國土,善知滅道,知第一道,識第一善根,成就無比神通,知無比滅。(僧伽吒經卷二)

14、善男子,若聞如來深妙法者,當學諸法得具足一切功德,今日即得住於十地,能擊大法鼓,建大法幢。(僧伽吒經卷四)

15、聞此法者,得離一切苦,具一切善法。藥上,一切皆能成就佛身。(僧伽吒經卷四)

功德回向:若有功德回向法界、回向六親眷屬、回向所有眾生:

生生世世,永遠得聞正法、聞即信受、發菩提心、斷惡行善、遠離五逆十惡、滅一切惡業、消災解難、離苦得樂、成就菩提!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