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抄寫《僧伽吒經》消除業障,生活一切順利吉祥!


時間:2018/6/22 作者:淨業學人

幾年前,第一次看同修們推薦《僧伽吒經》。當時就好奇地瀏覽了一下,因為經中開頭,用很長的篇幅,說讀誦抄寫此經的福德,如何如何不可思議。滿腦子科學邏輯的我看完後狐疑不信,心生輕慢(罪過!懺悔以前的愚昧無知)。但網上有不少同修,所寫的親身經歷卻又是那么真實。所以總是半信半疑,生不起信心。

幾年後(期間一直布施行善),一個偶然的機會請到了一本《僧伽吒經》,不自覺讀誦起來。奇怪的是,現在再讀此經時,以前的狐疑輕慢完全沒有了,反而一讀就通,一讀就明白了(因為一直行善,福報因緣具足)。多年的磨練猶如穿山挖隧道,當功夫到時,遂然貫通!

(想要結緣《僧伽吒經》抄寫本及其他經書抄寫本的師兄們,可以加曉傑師兄微信“17648166183”結緣,或者點擊公眾號下方“免費結緣”聯繫結緣。)

佛法有眾多的法門,對應不同類別,不同根器的眾生。所以大藏經中每一部經典都是珍寶!即使是不明白或難以相信,千萬不要輕慢!就像自己幾年前不信《僧伽吒經》。那是因為,當時的自己福德不足,根器低劣而已!

其實越是強大的經書,眾生就越難起信,智慧不足故、福報微薄故。比如《金剛經》中所說:“若樂小法者。著我見人見眾生見壽者見。則於此經。不能聽受讀誦。為人解說。”

摘錄《僧伽吒經》:

“若人造作五逆之罪。聞此法門須臾之間。悉能除滅無量百千億劫。閉惡道門開生天道。於此法門聞四句偈功德如是。況復書寫讀誦。供養華香幡蓋。恭敬尊重。合掌禮拜一言贊善。如是功德不可思議。”

“若聞此法。當至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滅一切罪煩惱伏息。汝今諦聽。當為汝說。令汝聞已速得解脫。聞四句偈令不中闕。

盡一切惡得須陀洹。

然後布施遠離諸苦。

受苦眾生令得解脫。

怖畏眾生令得遠離。”

多次讀誦《僧伽吒經》後,發生了一系列對於世間人來講很可怕的事情。可能是行善的緣故,自己雖然受此厄運,但短暫的痛苦過後,是身心無比的輕鬆暢快,感受到消除了一個困擾自己很多年的業障!

因為這個業障,導致自己今世,一直生活在恐懼的陰影中,怕見人,怕交流,寢食不安.....事後心中很清晰明白地知道,僧伽吒法門可以讓宿罪現前、重罪變輕!這種感覺難以表達,屬於“妙”的感受。連續讀誦後,長期困擾自己的不安與恐懼遠去,身心健康全方位改善!世間財色名利的東西在心中變輕了,安詳喜悅的感受越來越多了。

抄經事宜

網上有許多抄寫《僧伽吒經》滅罪感應的文章。有抄寫七遍就戒掉意淫手淫的。有抄經後冤家和解的,有抄經得如意伴侶的,有抄經得財運亨通的。但有一個共同點,就是剛抄寫《僧伽吒經》不久就會出現一些不順的事情。比如很煩惱,會被人誤會,甚至被人損害......最多的就是做噩夢惡夢!有些夢境還非常可怕!(大家不必擔心害怕)

之所以出現這些違緣,是因為在經書的強大威力下,宿世的業障被翻出,折騰,消除......跨過這個消業的階段,心境和運氣會變得越來越好、越來越殊勝!就像在打掃一間屋子,不斷地將常年累積的垃圾清掃出來,各種的腐物臭穢,讓人受不了。但堅持掃出後,屋子變得光潔明亮、乾淨舒適了。

《僧伽吒經》:佛告藥上菩提薩埵言:“善男子,初發意菩提薩埵,於其夢中多見怖畏。何以故?淨一切業,不可以身而客群苦,以是罪故,夢見怖畏。”這句話的意思就是說,受持經典可以消業障,在夢中出現可怕的事情消去業障,而不必親身去經歷,這是重罪輕報的表現。

有緣分的同修們多抄寫,讀誦,傳播此經典吧!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