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找工作怎樣求佛?


時間:2019/4/20 作者:定英~蔣德英~仁弘~新善

如何祈求佛菩薩加持找到工作

問:我女兒明年畢業,現在找工作不好找,我每天求佛菩薩加持,怎麼樣回向好?

答:第一,如果你不知道怎麼回向,就不必回向。你心裡有這個願望,念阿彌陀佛,希望姑娘明年好找工作,這是你的心愿,已經很清楚了,這樣就可以了,佛菩薩都了解你的心意,這就算回向到了。也就是說你不必有回向,你有這個願心,本身就達到效果了。

第二,如果要回向,你可以念回向詞,很簡單。比如,每天念完佛,晚上就念一句:將我念佛功德,回向我女兒某某某,能夠找到一個好工作。簡單地說一句就可以了,不用講漂亮話。

所謂的好工作,就是她的職業恰當,正業、正命,並不是說一定要收入多麼高。符合她的福德、福分,比較平安,是正當的、好的職業就行。

在家居士怎樣合理地掙錢

問:我雖然念佛有幾年時間,但是對錢還是很看重。請問在家居士應該怎樣合理地掙錢和生活?

答:第一,要信因果,該掙的錢掙,不該掙的錢不要掙。比如說殺生的行業,販毒、色情,這些對社會大眾有傷害的不正業,就不能做。

第二,要勤布施。布施會有多財的果報。不是說我掙了錢再去布施;而是隨時隨地方便地布施。根據你的力量,看見有老人了,今天他正缺乏,你手頭有,馬上拿出來。要養成布施的習慣,隨時隨地拿出去。

第三,要惜福。有的人稍微掙一點錢,就開始胡吃海喝,一看就是敗家之相。惜福就是,錢要用到適當的地方。

第四,要修福。修福,布施也是一條,對父母,對貧困、卑微的人,對三寶,種福田。

第五,要懂得隨緣。能掙多少錢,這一輩子是有命的。普通人一定要成為億萬富翁、百億富翁,這都不切實際,自苦自惱。該你有錢,你不掙它都會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