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學佛長智慧、開心


時間:2019/4/20 作者:妙音

佛對於六道眾生沒有見性的人,教你什麼?教你修福、教你修慧,這就是教你布施。你想發財能不能發?能。怎么發財?財布施得財富,法布施得聰明智慧,無畏布施得健康長壽,你要想這三樣東西都有,這三樣沒有一個人不想的,想發財,想聰明智慧,想健康長壽。

基督教人也想,我在美國住多年,我問這些基督徒這三樣,要!我說要,可以得到。怎么得到?佛講的。他說佛教?是的,沒錯。佛教是教育,跟你們的教不衝突,你們的教是宗教,上帝是你們的父,你們是上帝的兒女,對不對?對。釋迦牟尼佛是你的老師,你是他的學生,沖不衝突?不衝突。你在家有父母,在學校有老師,你可以到釋迦牟尼佛這個地方來學發財、學聰明智慧、學健康長壽,何樂而不為之?所以我就教他,你們星期天上教堂,星期六上佛堂。都來了!歡歡喜喜、快快樂樂,一點衝突都沒有,你看你在家有父母,在學校有老師。我說你們到釋迦牟尼佛這是學智慧,學健康長壽,學發財,你們上帝快樂。你們想想,做父母的人,我這兒子有個好老師教他,父母開不開心?上帝開心,不會反對你的。

所以我們佛堂星期六特別開放給不同宗教人來學習,我們跟宗教和睦相處,處得很好。「佛氏門中有求必應」,真照這樣做,它真有效果,真發財了,真得到了,愈來愈歡喜。不要背叛你的宗教,為什麼?你背叛你的宗教你大不孝,佛不收你,佛不收背叛的人。佛經典裡面就有很多不同宗教的人跟佛學,但是佛絕對不教他改變宗教,那是不道德的事情。我們跟很多宗教往來,他們最怕的、最擔心的,就是我們去拉他的信徒,這他最怕的。以後跟我往來,不拉信徒,就鼓勵他,鼓勵他更要信仰他的宗教,每一個宗教都歡喜。你要忠於你的父母,你要忠於你的上帝,你要做上帝的好兒女,別給上帝丟人。我們這十多年來跟許許多多宗教,你看和睦相處,平等對待,真的互助合作。他們有很多的活動找我,組團到國外旅行,請我做顧問,我陪同他們一起去玩。宗教可以團結。

——淨土大經解演義(第三九六集)2011/5/5香港佛陀教育協會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