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黃念祖:事持念佛不能小看


時間:2019/4/21 作者:王習訓

念佛、念咒是眾生唯一的出路,不然就在六道中轉。

開始時就這樣一句一句,念完一句接一句,這叫事持。《彌陀要解》裡有兩句話:「從事持達理持,即凡心成佛心」。

你先事上念,然後就自自然然變成理念了,那就是實相念佛了,所以即凡心成佛心。從事持開始,誰都會,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一句接一句,這有什麼難,這個念要使它成為習慣。

事持不能小看,就這麼阿彌陀佛,阿彌陀佛……不知不覺,只有地上菩薩才能達到的深妙境界,你也就自然達到了。

這是諸佛大智慧、大慈悲的結果,才能給我們找出這樣的妙法,這個方法人人能做,一句接一句,不知不覺就從事持達到理持。於是你這個凡心成了佛心,可見最圓最頓的法,就在事持之中。(《心聲錄•送信佛青年赴日進修博士學位》,黃念祖著,中國書籍出版社,2011年版)

原文

《四十二章經》:「制心一處,無事不辦」,沒有不成功的。所以我們天天就是拿一段時間,集中我們的心念,來用功。(《淨修捷要報恩談·結束語》,黃念祖講述,未經校對,僅供參考)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