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放下」不是修行的全部還需要精進學習!


時間:2019/4/22 作者:君合

你是否已經厭倦了學習?你現在還願意花些時間學習嗎?你覺得學佛之路是一個怎樣的過程?請看今天鳳凰網佛教的《智慧法語》,人不學習,內心就會充滿種種困惑和疑慮,於是諸多痛苦就會蜂擁而來。那麼佛教所謂心中的智慧從何而來?智慧不會自動迸發出來,智慧只能依靠學習得來,即「聞思修」。「聞思修」是獲得智慧的唯一途徑,每一個希望離苦得樂的人,每一個發了願菩提心要救度眾生出離生死苦海的人,最重要的事情就是通過學習獲得智慧!

人之無聞,老如特牛。但長肌肥,無有智慧。不知三世事,亦寡法財寶。飽腹恣欲心,人形畜無別。——《華嚴經》

【注釋】人如果不學習,不聽聞佛法,就像公牛一樣,只長肌肉,不長智慧。這樣的人,不知道過去、現在、未來三世因果之事,對珍寶一樣的佛法也一無所知,只知道吃喝玩樂、放縱自己的欲望,這樣的人雖然有人的形相,其實和動物並無二致。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