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信願法師:遼寧喀左高氏往生記


時間:2019/5/5 作者:信願法師專頁

【念佛感應錄】遼寧喀左高氏往生記

一九九三年,我母六十歲。二十多年前患嚴重氣管炎,使得她老人家睡不能臥,長達十年之久,都是跪趴在枕頭上睡,眼睛整天浮腫,痛不可言,吃什麼藥也不管用。

那時我告訴她念佛,死後去好地方——極樂世界。老太太說:「我氣兒都喘不上來,哪念得了佛呀!」

我說:「你用心默念。」她點頭同意。

斷斷續續地念到一九九三年冬月二十三,下午,老太太不省人事達三個小時。我們趕來念佛。不到半小時,老太太醒來。我說:「媽,你口不能念佛,用心跟著念。」她點頭同意了。

一直到晚上十點多鐘,見老太太臉色好看多了,還抿著嘴笑,我趕緊到跟前問:「媽!你見到啥好景致了?」我在這邊問,她把臉扭到那邊去笑。蓮友問了三次,她老人家只是笑,多年的病絲毫都沒有了。我說:「別問了,肯定看到好地方了。不然哪來的笑呢?」

大夥繼續輪班念佛,到十一點,老太太安詳斷氣。我囑咐家人不許哭,念佛到二十四日晚九點,送去離家六十里的縣城火化廠。

寒冬臘月的夜晚太冷了,我穿件羊皮大衣都凍得透心涼,可往下抬母親時,竟發現屍體柔軟得如活著一樣,得六個人一起抬。火化的人說:「就是五、六月,六十里遠拉到這裡也該挺屍了。還沒見過這樣的。」

母親的往生,更堅定了我念佛的信心。(遼寧喀左縣高靖超口述李玉輝記錄二○○一年三月)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