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黃柏霖警官:鐵錘打蛇頭致死,自己摔傷頭部喪命


時間:2019/5/5 作者:心愿

最後這個課程要結束了,我要講,今天講的故事很多。因為這樣,故事聽多,公案多以後,大家才會生警惕心,才不敢去碰這個肉。我有一次到我們附近這個三軍總醫院,蓮友叫我去關懷一位蓮友,他本身也是一個佛教團體的志工,他還捐了一部環保車。我去看他的時候,他整個的頭割掉了,整個頭割掉了。因為什麼?因為他在工作,在二樓工作,因為他是鐵工,用鐵錘。結果他在二樓工作的時候,突然間有一天不知道怎麼回事,從二樓這樣摔下來以後,頭就撞到地上以後,內部充血,腦袋就割掉以後,這裡面就要抽血出來。

裡面我去看他,都包著紗布。後來我就到他家,去帶他們家人共修《地藏經》。他太太沒有學佛。我就問他太太,在中卷休息的時候,我就問他太太說,妳師兄既然是一個學做菩薩的修行人,他到底有沒有造什麼殺業?我說,等一下要懺悔,我帶《地藏經》都會帶他們懺悔。後來我說妳本身有沒有在殺生?她說,有啦,我都在我們附近那個坪林,那個山的旁邊水溝裡面,抓坪林溪裡面的那個蝦。我說,妳抓多少?她說,不多了,一個禮拜大概抓三、四十隻。我說,那妳每個禮拜都去嗎?她說,對。我說,那一個月就好幾百隻,怎麼沒有?我說,等一下懺悔。然後我問她說,那妳師兄呢?她說我師兄有一次去工作的時候,看到二樓有一隻眼鏡蛇盤在那邊,他一緊張,那個殺機就出來了,鐵錘拿起來,啪就把牠打下去,就打到那個眼鏡蛇的頭部,當場把牠打死。你看,也隔沒多久,他自己從上面摔下來,才二樓而已,莫名其妙這樣不小心摔下來,頭部著地,他腦袋裡面出血,那也開花了,腦袋也開花了,這樣割開了。

所以「假使百千劫,所作業不亡。因緣會逢時,果報還自受」,這經典講得這麼清楚。所以我們今天能夠上這一課,「慈心於物」,從今天開始,我們儘量吃素。不然就六齋日,不然就是十齋日,不然你有本事就學六祖大師吃肉邊菜,或者剛剛講佛陀講的三淨肉。你慢慢的遠離這個肉食,再來修淨業三福,修慈心不殺,行十善業,最後你慢慢的慈悲心就出來。你的菩提心就出來以後,你自然而然就不再吃肉了,肉就跟你絕緣了,你就斷了這個殺業。過去生就靠懺悔,自然而然今世就能夠,佛道路上就能夠一帆風順、平安吉祥。

摘自《太上感應篇彙編》(第四十五集)黃柏霖警官主講

文字稿來源【因果教育弘化網】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