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黃柏霖警官:殺螞蟻變痲子臉臉,懺悔做功德治癒


時間:2019/4/23 作者:心愿

那這個地方,我講一個故事給各位聽。我一個蓮友許居士,住在我們這東湖。他有一次,十年前的時候,大概十年前,還共修的時候,我早期在這邊帶共修。他就跑過來跟我講,他臉上都一點一點,一粒一粒像痱子一樣,一粒一粒紅紅的,整個臉像痲子一樣,每一個人都怕他。他還沒有來找我以前,蓮友跟我講,他說,黃師兄,他好像得愛滋病了,你不要理他啦。我就看那個朋友一眼,我什麼話都不說,怎麼可以這樣呢?念佛人怎麼可以這樣呢?怎麼可以講這種話呢?

我在吃中飯的時候,他就跑過來,他說,黃師兄,我這個臉這樣是怎麼回事啊?你也告訴我一下。我說,你有沒有殺螞蟻?他說,有啦。我說,怎麼殺的?你跟我講。他說,這樣啦,我家有個螞蟻窩,我跟我兒子一看到以後我就生氣了。你看,我們這個殺機就出來了。殺機,不是殺雞肉那個雞,不要聽錯,機會的機,那個殺機就出來了。你看,我們無始劫來,在我們阿賴耶識裡面那個我貪、我愛、我瞋、我痴,那個我瞋就跑出來了。無始劫來殺業的種子,都存在我們的阿賴耶識裡面,倉庫裡面,它馬上跳出來了,殺,對不對?

結果他就跟他兒子,馬上看到螞蟻窩,馬上就,你看沒有學佛就沒有智慧,慈悲心不夠,就馬上用報紙把它捲成一個像棒子一樣,火把點燃,整個把牠燒掉,一燒,幾千隻,牠當然要報仇。隔沒多久,整個臉都變痲子。他說,那現在怎麼辦?我醫生都看不好,怎麼辦呢?我說,只有懺悔,佛門開一個方便法,就是懺悔、改過,以後不準再殺生。你跟牠溝通,請牠搬家,對不對?牠們能夠聽得懂。

印光大師還沒有成為一代宗師以前,他的寮房也有螞蟻。侍者說,師父,我怎麼辦把牠趕走?師父說,不要趕牠,印光大師說,不要趕牠,我沒有德行。我有德行,牠就會遷單。後來印光大師成為我們第十三代祖師,成就的時候,裡面一隻螞蟻都沒有,牠自動把這個位置讓出來。聖人要駐錫的地方,牠全部讓開。所以我們那個許居士,我跟他這樣講完以後,他照我的方式懺悔,誦《地藏經》回向,放生、吃素,隔不到一、二個月,痲子臉全部退開了。

摘自《太上感應篇彙編》(第四十五集)黃柏霖警官主講

文字稿來源【因果教育弘化網】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