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恆傳法師:不可以少善根福德因​緣得生彼國,請師父慈悲開示?


時間:2019/5/7 作者:定英~蔣德英~仁弘~新善

:舍利佛,一切眾生聽見我釋迦牟尼所說的這個道理,都應該發願,生到極樂世界,所以者何,得與如是諸上善人聚會一處,這是因為可以與上面所說的聲聞菩薩等眾生,那些諸上善人聚會一起。舍利佛,不可以少善根福德因緣得生彼國。舍利佛,是這麼講,可是沒有善根沒有福德的人,是沒有辦法生到極樂的,者要有大善根大福德的人生生世世修行諸波羅密門,才能生到極樂世界去,不然是沒有機會遇到這種妙法的,故言,不可以少善根福德因緣得生彼國。請師父慈悲開示,出於什麼經和論解?以此能修成嗎?

:此偈出自《佛說阿彌陀經》。當然善根、福德及往生西方的因緣是絕對不能少的。怎樣才能具備這些善根、福德及往生西方的因緣呢?倘若有善男子、善女人,有緣能聽到「阿彌陀佛」這個不可思議的名號後,能產生清淨的信心,心裡想著阿彌陀佛,口裡念著阿彌陀佛,堅持不斷,經過或是一天、或是二天、或是三天、或是四天、或是五天、或是六天、或是七天,若能達到「一心不亂」的境地,那麼這個人在臨死時,依靠這精進念佛達到「一心不亂」的功德,阿彌陀佛以他的大願力,帶領著西方極樂國土裡的大菩薩、大阿羅漢們,親自顯現在這人的面前。倘若這個人在這臨終的關鍵時刻里,內心不受愛憎煩惱所惑亂、身體不受順逆外境所干擾,一心清淨念佛,那麼即刻就可以往生到阿彌陀佛的極樂國土裡去。依仗念佛人自己深信、切願、老實念佛的自力,而能往生到這不可思議極樂國土,倘若有善男子、善女人,聽到或見到這部經後,能相信這部經、接受這部經,經常念誦這部經,經常念誦這部經里所稱揚的十方世界一切佛國里各尊佛的名號,那麼,這些善男子、善女人就全都受到十方世界這麼多佛的保護和憶念。依靠這諸佛護念的功德,依靠這些善男子、善女人自己誠心信仰這部經,經常讀誦這部經的功德,都可以達到無上正等正覺、在佛的果位上永不退轉的修行果的。不管是在過去世中已經發過願,還是在現在世正要發願,或是等過些時候、甚至是在下一世信念增強後再發願,想要往生到阿彌陀佛極樂佛國的話,那麼這些人都可以達到在無上正等正覺、佛的果位上永不退轉的修行位。同時,由於發願的勝因,必將在過去世、現在世或將來世中得到往生西方極樂佛國不可思議的妙果。因此說,舍利弗,這些善男子、善女人倘若有緣能聽到、見到這部不可思議的經典之後,產生堅定信仰的話,都應當、也必然會發願,願意往生到這不可思議的極樂佛國里去。

南無阿彌陀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