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一心念佛,絕症得救


時間:2019/5/10 作者:Happiness Land

我叫張泳,女性,現已退休,住丹東市。

1988年農曆四月初八日,我在一個特殊因緣中皈依了三寶,兩個月後受五戒,並吃長素。

1990年春,我去丹東市中醫院B超檢查,後又去丹東第一醫院CT檢查,均確診為晚期肝癌,在中醫院住院期間又發現嚴重胰腺癌,有胰腺腫裂之危險;身體不斷消瘦,不進飲食,而又吐血、便血;腹部CT檢查:肝內占位8x225px,胰腺占位3x100px,肝昏迷時有發生。

這突如其來的嚴重病情,無疑對我本人和家眷,是一個致命的嚴重打擊,使親人憂慮不安。我哥哥在鞍山得知後,多方聯繫,5月3日讓我住進鞍山鐵東醫院,病理檢查確診為晚期肝癌,並為我打栓塞針治療。

在生命垂危之際,我要求回丹東。5月18日住進丹東中醫院腫瘤科,醫生多次下達死期令:十一、元旦均未應命。歲末,我安然回家過春節。今年7月19日出院。現在我的病情是:胰腺占位消失;肝內排塊縮小占位7x100px;食慾增加,體力增強,腹部無不適症狀。

我如何治癒這垂死的絕症的呢?當我清楚知道患上絕症時,開始,心中也有些波動。由於深信因果,使我心中一直很坦然,很清淨地誠心念佛。自知此是宿世和現前業障所致,遂至佛前,至誠真心發露忤悔罪障,並立志戒殺放生,廣作諸善:凡是放生、救災濟貧,印送經像,修寺建庵,塑像裝金,供養三寶,超拔薦亡,及各道場法會等,我都竭盡全力,隨喜供養布施。另一方面我萬緣放下,至誠懇切,一心念佛,如壽已盡,速求往生,如壽未盡,病自會愈,病癒之後,當加倍精進念佛,即生求生淨土,更要維護三寶,廣度有情,同成佛道。

當我得知身患絕症之初,獨自一人腳踏實地打了兩個佛七。在鞍山住院期間,也只是不斷念佛,並用錄音機唱念,同病房病人也隨著念佛。有同道居士來探望的均同稱念,自己行、住、坐、臥,心不離佛,不管大聲念,小聲念,金剛念,或者心中默念,一句佛號,念念不間斷。

患病及住院期間,有很多病人在我的影響下,開始吃齋念佛者達六、七十人,受三皈依者十五人,受五戒者壹人,病人家眷對佛法有所認識和不同程度的了解,特別是患黃膽性肝炎的姓曲男病人和患脾癌的姓張女病人,都能虔誠念佛,而得解脫病苦。

在醫療史上,一個晚期癌患者,得以轉危為安,倖存至今者甚為稀有,「阿彌陀佛」是萬病皆治的阿伽陀藥,我已嘗到了不可思議的良藥,特介紹給有緣人,希深信服用。

(摘自1991年《廣化文選》)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