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一位新加坡警察的念佛感應


時間:2019/5/7 作者:Happiness Land

我法名叫淨樂,是一名退休的新加坡警察,今年六十三歲。

我開始學佛念佛,是在四十歲的時候。四十歲以前,我對佛法可以說是完全不相信的。依我以前的性格與生活,沒有人會相信我會學佛。

四十歲那年的某一天,醫生診斷我得了耳下腺腫瘤。這個訊息,對我來說是一個天大的打擊。我以為,健康的身體是可以永久性擁有的,我從來都沒有想過,自己會得這個病。

幸運的是,這個腫瘤是良性的。但是,腫瘤切除了以後,卻有了後遺症:左眼白積水成水泡,造成眼睛痛如刀割。雖然有照醫生指示滴眼藥水及服止痛藥,但效果皆不大,依然非常痛苦,我非常擔心眼睛終有一天會因此而失明。而且當時切除手術過後,我的左臉頰因為臉部神經受到手術干擾進入麻痹狀態,整個臉部歪曲變形得相當可怕,加上眼痛難忍,此時才感受到:人生確實是苦。因此求救於阿彌陀佛之心異常殷切。

應該說是我的佛緣成熟了吧,就在這時候我遇到了一位老法師,老法師看到我的情況就說:“你只要念南無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必定來救助你,肯定就會沒事。”

當時,我對佛法並不了解,但是看到老法師說得這么肯定,加上眼睛痛得也沒有其他方法了,我只好拚命地求救於這一句“南無阿彌陀佛”。就這樣,在兩個月的病假中,我整整連續念了四十多天的“南無阿彌陀佛”。

念到第四十五天左右,有一天晚上我做了一個夢。在夢裡我回到了故鄉的橡膠園,走進林中,看到一位老婆婆,身旁站著兩位看似非常高壯的男子。那位老婆婆看到我就說:“你眼睛裡有蜘蛛絲。”說時遲那時快,突然就用手指插到我的眼睛裡拉出很長的蜘蛛絲。就這樣,我驚醒了過來。

醒來以後,我心裡暗喜:這肯定是念佛帶來的感應。夢裡的三位會不會是西方三聖啊?我因此信心大增,繼續念佛。大概又念了五天,在五十萬聲佛號的加持下,我的眼疾不藥而愈,這個變臉現象也在五十天后消失。直到現在,六十多歲,眼睛一切正常。

從那時候開始,我就念佛了,從未停過。身旁的朋友,總是修來修去,學了很多法門,但我從來沒有參與過。一直以來,我都是一句南無阿彌陀佛,也沒有跑道場。可能是那一場眼疾,使我堅定相信一句“南無阿彌陀佛”就夠了。

直到近來一兩年,我接觸到善導大師的淨土思想,知道只要念了一句“南無阿彌陀佛”,這一生就靠上了阿彌陀佛的佛力,決定脫離六道輪迴,往生極樂世界成佛的道理。我一接觸,馬上就覺得很相應,原來自己一路來都沒選擇錯誤。

這樣樸實、簡易、殊勝的念佛法門才是最適合我們現代人所修的。尤其是新加坡人,特別的忙碌,似乎到了連休息的時間幾乎都沒有的地步,更不用說是修行了。只有這樣的念佛法門,不需要任何的儀式,不需在意任何的時間地點,只要單純念佛就可以了。

這一生,能遇到這個法門,其實已沒有什麼遺憾了。剩下的時間,就像善導大師說的“自信教人信”而已。

淨本法師按:

第一次接觸淨樂,正如其名,就覺得淨樂是一個非常樂天的人,每一天都是笑得開開心心的。淨樂由於得力於一句南無阿彌陀佛的利益,平常也沒接觸任何法門、道場,也不多看其他佛書,所以思想比較單純,從來都不擔心自己有沒有妄念、能不能往生,也不擔心這句名號功德有什麼不夠。只要有時間,淨樂就一直念佛而已。

雖然我們接觸的時間不多,但是他對這一句名號可是非常有信心的。在此再講兩個感應事跡:

一次,淨樂的親戚得病截肢,截肢後出現“幻肢痛”的後遺症。外人來看,這位親戚截肢處傷口已經完全復原,但是這位親戚就一直感到非常的疼痛。淨樂一看就和這位親戚說:“讓我們一起念佛看看。”這位親戚馬上就和淨樂一起念“南無阿彌陀佛”。沒想到,輕聲念佛不到五分鐘,這位親戚真的就不再感到疼痛。“幻肢痛”就這樣沒有了。真的不可思議。

又有一次,有一位朋友得了腦膜炎。治療了以後,這位朋友昏迷了將近一個月,醒來以後也不能言語。這位朋友的太太擔心先生從此終生無法再講話。淨樂去探望這位朋友,了解情況後,馬上就引導他念佛。淨樂念一句“南無阿彌陀佛”,這位朋友竟然就這樣跟一句“南無阿彌陀佛”。就這樣念了七句,這位朋友就沒有再念下去。淨樂馬上就很有信心地和這位友人的太太說:“不要擔心,您先生能開口念佛,我保證他一定能開口講話。”果不其然,這位朋友,雖然失去記憶,但是他卻能開口講話,和正常人沒有兩樣。

我想,一般人,即使是看了很多佛經道理,也未必能有如淨樂這樣對“南無阿彌陀佛”的信心。這大概就是善導大師說的“就行立信”——以念佛來建立信心,有時比讀經看書得來的信心還更大吧。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