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達真堪布:極樂世界那么好,我想去看看


時間:2019/5/13 作者:學佛娃娃

若是對善法有希求心,就會修持清淨的善業。所謂清淨的善業是指有無我或空性智慧攝持的善業,也叫無漏的善根。若能修持清淨的善業,就可以解脫,可以獲得如下的功德:

生處殊勝。來世可以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等清淨剎土,從大蓮花的花蕊中,散發妙香,非常清涼,非常殊勝。也可以說從無邊無際、不可思議的蓮花花蕊中誕生。

飲食殊勝。當聽聞到佛的妙音、佛宣講的佛法奧妙,自己也有能力可以立即進入狀態,享受禪悅的飲食,不用喝飲料吃東西。因為自己心地清淨,一聽到佛的妙音立即就可以進入那種狀態。若是你到了西方極樂世界等清淨剎土,就不用吃糌粑喝奶茶了,只一味地享受這種禪悅(禪食)就行了,多么殊勝啊! 身心被這種美妙的禪悅滋潤著,如綻放的蓮花,其樂無窮,妙不可言。

身體殊勝。蓮花是通過佛的光(能量)誕生的,也是通過佛的光綻開的,從中生出勝妙身體,具有三十二相、八十隨好。西方極樂世界的人都是這樣,這些是佛特有的功德,因此與佛相比可能還有差別,但也是相似的,一般人看不出來。人人都和釋迦牟尼佛、阿彌陀佛差不多,所以說是勝妙身體,妙不可思,具有各種神通。所謂的“神通”,並非指能變大變小的小神通,而是指廣大神通,那是不可思議的,盡虛空遍法界,因此稱為“妙”。

我們現在的身體就是一個臭皮囊,自己還分別這個“好看”、那個“莊嚴”,哪有什麼“好看”和“莊嚴”?最外面就是一張皮而已,即使再美麗也會像花兒一樣凋謝。七八月份的草原上到處都是五彩繽紛的花朵,現在卻一朵也找不到了。再繼續觀察,皮膚下面就是肉、血、骨骼、內臟,那就更髒、更不能想了,一想就噁心。這裡沒有什麼美麗莊嚴可言,真正的美麗莊嚴在西方極樂世界,若是你真正修出了金剛不壞身,那才是妙不可思。

生後殊勝。剛從蓮花里誕生就成為佛子,就可以與阿彌陀佛對話了,可能還會跟阿彌陀佛辯論呢! 不像我們還要慢慢學習語言,學習走路,好多年以後才能成熟。

這樣多好啊! 若是你能真正修持善法,行持清淨的善業,就能從快樂走向勝樂。今生快樂,來世也會到如西方極樂世界那樣的清淨剎土,那不是一般的快樂,那是勝樂!

這些都是真理,都是佛說的真言啊! 這都是佛在《阿彌陀經》《無量壽經》里講的,佛是無欺的。這些都是善業的功德,如果我們能修持清淨善業,今生來世、生生世世都會快樂無比,會獲得永恆的安樂!

——摘自《入菩薩行論》講記64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