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宏海法師:怎樣才算不盲修瞎練


時間:2019/5/14 作者:清風扶露

:怎樣才算不盲修瞎練?感恩法師

:第一點,要深信因果輪迴。如果不相信這一點的話,不能說他學習佛法,這就是佛說的最重要的佛教的基礎、原則。

再者,要有出離心。的的確確想了脫、想了生死,想斷煩惱、想得解脫,這個是從內心升起的號召。

第三,依止諸多的法門,自己相應堅持讀誦經典、堅持禮拜、堅持持咒、堅持打坐、數息、修觀,總之一如既往的堅持一個法門。不偏不倚,常常如此,精進勇猛。基本上不會有大的問題。你說害怕盲修瞎練,我們一般需要隨順著佛語。從佛經里吸取法門,操作的方法、手段。

此外,現在媒體十分發達,很多信息可以同時收集的到,這個時候需要我們依著根本的教正來進行抉擇。就是說一切方法或者法門,如果沒有佛經的依據,甚至與佛經有違,那麼就不要去染指。現在邪師說法多如牛毛,一不小心就會誤入歧途。所以還是要從佛的根本經典和千百年來大家所公認的法門去進入,這樣走的比較保險。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