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仁清法師:打佛七需要迎請護法嗎?


時間:2019/5/15 作者:清淨平等蓮

:打佛七還需要迎請護法嗎?

:有佛像在的地方,有壇城在的地方,有經書在的地方,有法器在的地方,有佛教修行人在的地方,通通有佛教的護法,這是必然的。當然如果要是嚴格的話,要懂的話,第一天要先供護法,第二天要灑淨結界,再進入念佛打佛七。灑淨結界有它深刻的含義,我在講《大悲咒的功德與妙用》的時候。有一個結界的方法,結界的含義,通通會給大家講,在這裡不便展開。大家知道一說三皈。就有三十六位護法善神及無量無邊的眷屬在護持著。一授五戒,每一戒有五位護法善神護持著,五戒就是有二十五位護法善神護持。這都是一些共同護法。

還有一些不共護法。比如說閉關或者做一個特殊的法會,一灑淨結界的時候,他就會有不共護法而存在,佛教中有共同護法和不共護法,世間護法和出世間護法,這個大家一定要知道。當然有護法,你念佛的時候本來就有護法,佛號在的時候護法就在,佛像在的時候護法就在,佛教的法器經書,佛教的修行人,佛教的壇城,通通都有護法。是必然的。

要說亂,不是護法亂,是人在亂。一般的人去寺院了,老張和老王鬧矛盾了,走了不去了。「那裡不清淨」。不是別人不清淨,也不是寺院不清淨。老張和老王因為點小事鬧了矛盾。他們心裡不清淨,他們嘴上不清淨了。很多居士犯這個毛病。你哪個地方不合適了,然後就是寺院不清淨了。很多信眾因為一點小事情,他馬上就升華。就把這些嗔恨心發到僧人身上,發到寺院身上。兩個居士鬧矛盾,他不敢和別人對著罵。他要罵人家,人家揍他。罵和尚不要緊,他聽不見啊。那個和尚和誰誰是一夥了,他叛變了,哈哈.....。經常有這種情況。對,我們是叛變了,學佛以前,我們一直在愚痴無明中打著滾兒混著。自從一遇到佛法,我們馬上叛變了。叛變的是惡業惡習,叛變給釋迦牟尼佛了,叛變給眾生了。把一切身心都奉獻給眾生了。是不是?我遇到好多次,非常可笑啊,哈哈……。這是佛弟子事,我們很多的佛弟子,就是這種知見,就是這種素質,就是這種福報。根性啊,我有一篇文章,文章的題目叫《痛哉,末世眾生的根性》,末法時期,眾生的根性是非常非常令人痛心的,沒有辦法。

——摘自仁清法師2007年弘法視頻《印光法師文鈔淨土法要》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