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準媽媽們讀哪些佛經,更能讓寶寶們得到利益?


時間:2019/5/15 作者:懺悔萬惡

有人曾問說,懷孕期間適合誦讀什麼經書!除了讀《地藏經》,準媽媽們也有其他經典可以選擇。

按照經典記載,懷孕期間適合誦讀的佛經有《地藏菩薩本願經》《妙法蓮華經普門品》和《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我們可以從佛經中找到具體經文,知道誦讀這些經典可以獲得相應福報

一、《地藏菩薩本願經》。

“若未來世中,閻浮提內,剎利、婆羅門、長者、居士,一切人等及異性種族,有新產者,或男或女,七日之內,早與讀誦此不思議經典,更為念菩薩名,可滿萬遍,是新生子或男或女,宿有殃報更得解脫,安樂易養,壽命增長。若是承福生者,轉增安樂,及於壽命。”

二、《妙法蓮華經普門品》。

“若有女人,設欲求男,禮拜供養觀世音菩薩,便生福德智慧之男;設欲求女,便生端正有相之女。宿植德本,眾人愛敬。無盡意!觀世音菩薩有如是力,若有眾生恭敬禮拜觀世音菩薩,福不唐捐,是故眾生皆應受持觀世音菩薩名號。”

三、《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

“或有女人,臨當產時,受於極苦。若能志心稱名禮讚恭敬供養彼如來者,眾苦皆除;所生之子,身分具足,形色端正,見者歡喜,利根聰明,安隱少病,無有非人奪其精氣。”

除上述三部經典外,我們還要了解幾個要點。

第一,所有佛經都擁有無量無邊的功德,懷孕期間可誦讀的佛經,並不限於上述三部。

具體讀哪部經,是讀一部還是多部,完全根據個人緣分,其利益和功德沒有分別。

《地藏經》最能幫孩子消除業障,建議懷孕期間每天誦讀,如果因《地藏經》篇幅太長,一時難以駕馭,可以每天念《普門品》,因為《普門品》經文較簡短,對於沒有學佛的準媽媽來說相對容易駕馭,等慢慢熟悉後,漸漸開始讀《地藏經》。

懷孕期間最好能讀四十九遍以上,並且在寶寶出生後七天內,堅持每天至少誦讀一遍,那樣最為妥當。

第二,懷孕期間可以隨時隨地念誦諸佛菩薩聖號。

或出聲或默念,持誦南無觀世音菩薩或南無地藏菩薩聖號。

佛菩薩聖號並沒有分別,關鍵是要誠心念誦,無論聖號還是經典,都是一個道理,唯有誠心念誦,才能真正感得福報。

第三,懷孕期間還可以聽一些佛曲。

比如《心經》《觀音菩薩偈》《懺悔文》《普門頌》《大悲咒》等,給寶寶做胎教,效果也很理想。

第四,懷孕期間還要多行善事

最好可以助印佛經、佛像或放生動物等,並把功德回向寶寶及寶寶的怨親債主、法界眾生,來為寶寶消業積福。

第五,懷孕期間如果可以吃素,也非常了不起

能為寶寶和自己及家人消災、積福。如果做不到吃全素,也可以在初一、十五或十齋日吃素,但孕期及產後不要刻意殺生進補,那對母子無益。

誦讀佛經之後,應如何回向給寶寶?

可以參考以下版本——

(合十)弟子______,願以此功德回向新生兒(末生兒),仰仗菩薩力,眾罪得消滅,轉增福壽慧,相好並莊嚴,萬般皆如意,圓成勝善根。

弟子_____,祈請____菩薩大慈大悲佛力加被(念三遍)!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